渭武高速陇南段正式通车

http://www.tcnews.gov.cn     2020-01-02 11:01:1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1月1日零时,渭武高速陇南段正式通车。该路段于2016年5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原计划2021年5月1日建成通车。现在经过参建人员的努力,提前一年半时间通车!通车后,哈达铺到武都的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三个半小时缩短至一个半小时,为当地老百姓带去了便利的交通,促进了陇南地区的经济发展,为甘肃打赢脱贫攻坚战增添了活力,贡献了力量。

 

渭源至武都高速公路陇南段是国家高速公路(G75)兰州至海口的重要组成路段,北接已建成的临洮至渭源高速公路及天水至定西高速公路(G30)陇西至渭源连接线,南接已建成的武都至罐子沟高速公路,是甘肃省通达四川、重庆、贵州的重要南出口公路,也是西北至西南最为便捷的交通要道。渭武高速公路路线总长238公里,其中陇南段主线全长133.4公里,概算总投资约188亿元,批复建设工期5年,于2016年5月1日全面开工建设,2019年12月25日通过交工验收,比批复工期提前了12个月建成。


渭武高速公路陇南段与渭武高速公路定西段顺接,项目途经陇南市宕昌县阿坞镇、哈达铺镇、南河镇、何家堡乡、城关镇、新城子镇、临江铺镇、甘江头乡、官亭镇、两河口镇、沙湾镇,武都区角弓镇、石门镇13个乡镇,全线采用全立交、全封闭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桥隧比达54.18%,其中官亭至沙湾段桥隧比高达92.5%。渭武高速公路陇南段通车运营后,哈达铺至武都的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三个半小时缩短至一个半小时,不仅改善了区域交通条件,使当地老百姓交通出行更加便利,同时也将促进陇南地区的经济发展,加快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步伐,为甘肃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了基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