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有大事 我愿尽份力

http://www.tcnews.gov.cn     2020-01-02 11:17:15  作者: 来源:陇南宕昌发布 点击:
       新年来临之际,宕昌县车拉乡吊堡子村以“你家有大事,我愿尽份力”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组织公益性岗位人员帮助五保户打扫庭院卫生。村“两委”班子成员、中科院兰州分院驻村帮扶工作队来到低保户家庭,仔细查看饮水、取暖设施,排查安全隐患,询问存在困难,传达乡党委政府、帮扶单位关于做好年底相关重点工作会议精神,送去组织关心与慰问。
       五保户马春家身患多种疾病,独自一人居住在家,尽管享受着国家给予的各项优惠政策,已达到“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但因身体原因无法及时打扫卫生,人居环境不佳。凌乱堆放的各类废旧布料、木柴等杂物,不仅影响庭院整洁,而且存在明显安全隐患。
       自宕昌县开展脱贫攻坚“五大行动”以来,吊堡子村相应开启了“你家有大事,我愿尽份力”主题实践活动,作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力抓手,结合“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设,通过“引领聚力,移风易俗”主题活动将“五大行动”要求落实好。“你家有大事”,聚焦贫困群众家里婚丧嫁娶大事及生活难事,群众的事无小事,在党员干部眼中都是“大事”;“我愿尽份力”,凝聚起由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帮扶工作队、党员及公益性岗位人员构成的“我”之合力,有力出力,有心尽心,是集体互助,更是暖心之举。
       “我的腿疼,我一个人根本不敢想象能把院子搞的这么整洁”,看到大家齐心协力,不一会儿把刚刚还杂乱无比的庭院打扫的整洁干净,五保户马春家脸上展现出开心笑容,口中感谢的话语不断。“没事没事,提前祝您新年快乐,有困难就告诉我们!”出得门来,尽管满身疲惫,但大家心头暖洋洋的,恰如这冬日里的暖阳一般。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