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2020年“三下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南河镇启动

http://www.tcnews.gov.cn     2020-01-06 15:06:48  作者: 来源:陇南宕昌发布 点击:

        1月4日,宕昌县 2020年“三下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河镇文化广场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唐春梅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志杰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对获得南河镇好婆婆、好媳妇、清洁家庭、致富能手、优秀村“两委”领办合作社荣誉称号的5大类19位先进个人、先进家庭进行了表彰奖励。

      唐春梅说:过去一年,全县上下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相关要求,服务大局、改革创新,实现了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建设全覆盖,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践活动,打造了面向全县人民群众开展理论宣讲、主题教育、文化传承的有形阵地和综合性平台。

      唐春梅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更好地发挥典型带动示范作用,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镇党委、政府要号召全镇广大干部群众,以先进为榜样,扎实工作、奋力赶超,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幸福美丽新南河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广大大农民朋友要积极参与到“三下乡”活动中来,自觉崇尚科学,学习文化,讲究卫生,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社会风尚,提振脱贫致富的信心决心,早日脱贫致富,让乡村美起来,让自己富起来;南河镇党委、政府要深入推进新风正气大凝聚等“五大行动”,持续开展各类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活动,推动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更有活力、更有成效。文化、科技,卫生等相关部门要聚焦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把开展送科技、送卫生、送法律“三下乡”活动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作为开展精神扶贫的重要内容,补短板,强弱项,促发展,在送服务、送温暖的同时,更加注重送思想、送观念,把提高农民素质、培育新型农民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进一步促进群众转变观念,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激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使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成为传播党的声音、凝聚基层民心、培育时代新人、倡导文明新风、传承优秀文化的主阵地,为全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县文体广旅局、县文联等“三下乡”活动有关单位和县文明实践中心实践队牵头单位及南河镇相关站所、学校,通过文艺汇演、宣传展板、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开展了义诊体检、法律法规普及、实用技术宣传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县内书法名家现场挥毫泼墨,写对联、画福字,把祝福送到群众的手中,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教育局、县文旅局、县委新闻宣传中心、县文联、县文化馆、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卫健局、县司法局、县科技局、县妇联、团县委、官鹅书画院、县劳务办等单位负责人和南河镇全体干部及群众参加活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