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河乡522户贫困户喜获分红

http://www.tcnews.gov.cn     2020-01-10 10:15:53  作者: 来源:陇南宕昌发布 点击:
                  近日,贾河乡特色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分红大会在坑里村举行,对2019年度产业资金入股到期的贫困户进行分红,79.92万元的分红资金按比例分配到522户贫困户手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仲华、县委副书记孙敏、副县长何玉柏出席会议。14个村帮扶工作队长和合作社理事长以及各村前来领取分红的贫困户代表,共100多人参加分红大会。
分红现场
       会上,乡政府负责人宣读了《贾河乡关于对贫困户入股资金分红的决定》。合作社负责人和贫困户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乡党委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全乡合作社运营情况,并对今后合作社的发展作出谋划部署。
       何玉柏对全乡合作社的运营和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并就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一是贫困群众要转变思想观念,增强致富信心,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通过自身勤劳的付出换来幸福的生活;要心怀感恩,树立文明风尚,主动传承积极向上、努力进取的乡风,积极支持和配合乡村各项政策的落实。二是合作社负责人要牢记职责使命,做好合作社的运营和财务管理,尤其要确保资金的安全使用和规范管理,切实把每一分资金都用到合作社的壮大和运营上,同时多到发展好的合作社及企业学习取经,结合自身实际,吸收好的经验做法,发展壮大合作社规模,增强脱贫带贫的辐射带动能力。三是乡党委、政府要时刻关心合作社的运行和发展,加强对合作社的监督和指导,协调解决合作社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尤其在今年要聚焦边缘户、监测户和未脱贫户,根据户情,因户施策,鼓励和扶持其发展五小产业,增加经济收入,实现稳定脱贫。
       分红大会结束后,王仲华一行到坑里村大丰中药材加工扶贫车间进行了观摩。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