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会议

http://www.tcnews.gov.cn     2020-01-22 09:57:38  作者: 来源:陇南宕昌发布 点击:

    1月20日,宕昌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李平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仲华、李建功、石如意、侯建平、薛统、苏浩、王罗海、王福全、贾爱会、唐春梅、陈霞等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会议暨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和全市订单辣椒产业工作推进会精神,并讨论贯彻意见;传达学习全国金鸡扶贫项目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讨论审定我县金鸡产业扶贫项目租赁协议;讨论审定县人社局关于组建县劳务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报告、《宕昌县推进高质量脱贫实施方案》以及2020年第一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计划。
    就贯彻落实好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会议暨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精神,李平生指出,要认清形势,继续保持当前脱贫攻坚的良好态势。要扎实抓好“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重点领域质量提升行动、特殊贫困群体兜底保障、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激发等任务。要务实作为,取得高质量成效。要盯弱项、补短板,顾全局、防遗漏,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扎实做好边缘户、监测户巩固提升工作。要抓重点,让高质量退出有坚定的支撑。要规范运营和壮大村办合作社,抓好产业培育,继续扎实推进产业扶贫、拆危治乱和村庄提升工作。
   
    李平生强调,金鸡产业扶贫项目是国务院扶贫办向全国重点推广的产业扶贫工程。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金鸡扶贫项目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沟通协调、强化施工管理、做好资金核算以及厂区绿化美化,将金鸡产业建成全县标志性的产业扶贫项目,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増收、稳定脱贫,为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订单辣椒产业工作推进会精神,提前谋划,确定品种,切实做好育苗、田间管理等辣椒订单生产工作,进一步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
    李平生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优化作风,靠实责任,协同联动,高效推进脱贫攻坚、信访维稳、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以及安全生产、高速公路沿线风貌提升等当前重点工作。
    县委办、政府办、纪委监委、宣传部、财政局、教育局、电商中心、蔬菜中心、羌源富民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和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