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倡议书

http://www.tcnews.gov.cn     2020-01-26 12:34:30  作者: 来源: 点击:
全县广大城乡居民:
大家新春快乐!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经来袭,虽然我县当前还没有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但疫情形势很严峻。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为充分发挥全社会联防联控的作用,共筑抗击疫情新长城,防止疫情的进一步扩散和蔓延,维护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倡议:
一、减少非必要接触。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外出请记得佩戴口罩,医用口罩尤其是外科口罩能挡住大部分含有病毒的飞沫。尽量减少与疫情城市回来人员接触,有湖北武汉等地外出计划的最好取消行程。
二、注意个人卫生防护。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要用流水+肥皂/洗手液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每次洗手至少20秒。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衣袖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三、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民积极开展清洁扫除,铲除病毒滋生和传播土壤。同时各单位、各大集贸市场等开展卫生整治,营造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
四、保持安全饮食习惯。不要购买和食用野味,少去海鲜、活禽市场或农场,尽量避免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制作各种肉类和蛋类要确保煮熟,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
五、主动实施居家隔离。有湖北武汉旅居史的人员请主动居家隔离14天,14天内不要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居家隔离期间,一旦本人或家人出现有发热、乏力和干咳等呼吸系统症状,赶快戴上口罩去医院发热门诊及时就诊,主动告知最近是否到过武汉,并讲清近期直接接触情况,为医疗机构科学及时诊断治疗提供有效信息。
六、加强联防联控预警。请市民互相监督,发现有来自湖北武汉的人员没有遵守居家隔离,及时给予劝诫或给县乡卫生健康部门反映,群防群控、严防死守、共同努力保一方平安。
    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让我们携起手来,为自己、为亲人、为他人,齐心协力,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不信谣、不传谣,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共同打赢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硬仗。
咨询电话:
0939-6121001(或6122616)(县卫生健康局)
0939-6121513(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939-5935899转1 (县人民医院发热急诊科)
宕昌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宕昌县卫生健康局)
2020年1月24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