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召开视频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http://www.tcnews.gov.cn     2020-01-28 14:17:29  作者: 来源:陇南宕昌发布 点击:

    1月27日,县委书记李平生主持召开会议,进一步专题研究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再次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苏浩,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罗海,县委常委、官鹅沟大景区管委会主任王福全,副县长田晓斌,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碧云,副县长何玉柏出席会议。

    会议对当前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宕昌县高度重视,目前全县设立了15个重点疫情检测点,严防输入性病例发生,制定并执行了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确定县人民医院为定点医院,县中医院设定为备用医院。同时,关闭了县内所有景区,各村出入村口都设立了登记处。
    会议指出,疫情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当前疫情复杂严峻,处于防控关键期,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即不能掉以轻心,又不能恐慌,要抓住关键关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到人员到位、防护到位、排查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严防疫情发生。要控制人员流动,春节期间是人员流动频繁期,各乡镇要做好外来人员的登记和排查,引导群众不走亲串户、不聚集娱乐,提高群众自我防范、自我保护意识;要以村为单位,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在进村路口设立检测站,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防死守,确保不留死角、不出纰漏;要劝导外出务工、求学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观察,实行动态管理;要做到排摸到位、检测到位、防控到位,严格执行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对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及时上报、及时送诊;要做好群众必需物资的供应,严防哄抬物价现象的发生。

    会议强调,要认真履职尽责,做好相关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不能“只挂帅不出征”、“只吹号不冲锋”,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要加强对所辖区域的指导督查,及时掌握情况,回应群众关切,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疫情防控期间,由于失职渎职、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后果的人员必须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强各级工作人员的自我防护意识,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开展工作。同时要积极履职,落实最严格的防控措施,不信谣、不传谣,全县上下全力打好一场群防群治、全员联动的疫情防控战。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宕昌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25个乡镇干部职工在各乡镇分会场参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