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功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http://www.tcnews.gov.cn     2020-01-28 14:29:07  作者: 来源:陇南宕昌发布 点击:

    1月26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功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苏浩,副县长田晓斌,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碧云出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县卫健局、交运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关于疫情防控、交通检疫、市场监管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就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大局稳定。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下发文件安排部署防控工作。连日来,省市县党委、政府通过专题会议、下发文件、督导检查等措施,有力有序推进防控工作。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将其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时刻保持警醒,全面压实责任,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按照全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落实最严格的主体责任和工作责任制,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一要严防死守,强化人员排查。要持续加强外来人员管控,特别要盯紧看牢近一个月武汉返宕人员、与武汉有交集人员、确诊及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加大对火车站、汽车站和高速公路出入口、国省干道检查站,村社出入口检查点督导检查力度,通过拉网式排查、重点跟踪、检测登记、群防群控等措施,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二要靠实责任,细化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完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严格执行《宕昌县关于暂停举办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的通告》,强化社会防控、交通检测和市场管控,坚决关停娱乐场所、电影院、活禽市场等场所,切实做好车站、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护防控工作,形成整体联动、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三要统筹财力,强化要素保障。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制度,进一步完善定点医院防控设施,认真做好检查检疫和医务人员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想方设法保障消毒液、口罩、防护服、药品等医疗物资设备器械充足供应。四要健全机制,加强舆情监控。要全面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措施、发病症状、隔离措施等内容,普及预防方法,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加强沟通协作,及时信息共享,严格规范信息发布,密切关注全县有关舆情信息,健全坚持正确导向的舆论引导工作机制。五要完善制度,规范信息报送。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实行上报信息乡村逐级审核签字,坚决杜绝瞒报、谎报、漏报问题发生。六要加强领导,严肃工作纪律。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外出报备制度、请销假制度,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对工作责任、制度执行、纪律要求等落实不到位的,依法依纪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以铁的纪律,保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