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宕昌在行动】宕昌临江铺镇:齐抓共管 筑起疫情防护墙

http://www.tcnews.gov.cn     2020-02-03 15:37:29  作者: 来源:陇南宕昌发布 点击:

    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安定,根据疫情形势,宕昌县临江铺镇卫生院、派出所、交警中队等各部门密切配合,四项措施并举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范和应对工作,全力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提高政治认识,健全组织体系。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会议,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并传达县上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所有镇村干部、驻镇单位提高认识,高度戒备。成立由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及卫生院、派出所、交警中队负责人及各村支书、主任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研究制订《临江铺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意见》,明确相关责任和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促和指导。
加大隐患排查,做好源头控制。发出《关于暂停春节走访、社火庙会等群众集体性活动的公告》、《关于暂时停止临江铺镇“2·7”逢集日的通告》,同时发布多份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在做好自我防范措施的基础上,临江铺镇以村为单位,在全镇范围内对12月8日以后返回宕昌的外出人员登记造册。由镇政府、派出所、卫生院、交警中队、村“两委”联合组成工作组采取24小时值班制,在境内高速收费站、村道口等地共设置了14个检测站,对过往车辆和人群开展卫生检疫和宣传工作。

    加强物资储备,做好应急保障。积极与镇卫生院协调沟通,多方筹集防护物品,做好应急药品、防护用品、医疗设备的储备工作,在境内高速收费站、村道口搭建临时值班帐篷,对值守人员配备口罩、酒精、洗手液等防护消毒设备,时刻保持应急待命状态。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众认知。积极利用“宕昌临江铺发布”微信公众号、陇南乡村大数据、村广播等平台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信息,并制作宣传标语16条、发放宣传单1300多张,提示大家增强健康防护意识,切实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