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宕昌在行动】两河口镇:疫情一线党旗红

http://www.tcnews.gov.cn     2020-02-03 15:39:37  作者: 来源:陇南宕昌发布 点击: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坚强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光辉旗帜。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两河口镇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镇17个村支部和政府机关支部共建立18个党员先锋队,始终奋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一线,成为了最美的逆行者。

    党委牵头,形成战役前沿指挥部
    疫情发生后,两河口镇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紧急部署会,成立了两河口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应急方案。镇党政班子成员带头取消休假,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指导工作,全体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党员带头,组建战役先锋队靠前战斗
    为了更好的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衡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最现实检验,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干在实处、冲锋在前。两河口镇以村支部为单位,在每个防疫卡点悬挂党旗,并设立党员示范岗,动员全体党员进入“战时”状态,坚挺疫情战场一线,倡导“我是党员我示范”“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党员我冲在前、干在前”,每名党员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在防疫现场上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凝心聚力,汇集力量充实一线战斗
    组织驻村领导、驻村干部、医务工作者、村干部、村医、党员对湖北返乡人员、外来人员、近期返乡人员进行摸排、量体温、消毒、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扎实开展地毯式、全覆盖的排查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多措并举,充分发挥群众的力量进行战斗
    通过在各村悬挂宣传横幅46条,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同时利用村级大喇叭、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方式传达党的声音,积极普及宣传中央、省、市、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最新消息、最新措施,使群众充分了解疫情政策,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面前,党员干部们高举党的旗帜,及时发声引导,守好群众安全之土。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切实担负起党员组织群众群防群控的政治责任,带头发扬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

    目前,在两河口镇辖区内的村道、关键路口和场所,党的旗帜高高飘扬、迎风招展,党员干部有序开展检测,24小时坚守防疫一线,两河口镇广大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生动实践,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保驾护航!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