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痊愈出院

http://www.tcnews.gov.cn     2020-02-04 18:30:56  作者: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点击:


2月2日,我省3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这是专家组在兰大一院对即将出院病人进行会诊评估。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亚龙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 秦娜 刘健)记者从甘肃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我省今天共有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痊愈出院。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我省首次有出院患者。

  患者潘某某,在武汉市务工,1月19日从武汉返回陇西县家中,1月20日出现低热,1月22日前往陇西县第一人民医院就诊,后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经过该院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1月31日患者已体温正常6天,1月31日及2月1日间隔24小时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今天经省级专家会诊,符合出院标准并出院。这是全省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出院患者。

  患者李某某,长期居住于武汉市,于1月15日与其父母到兰州探亲,1月3日至1月22日期间与其父母密切接触,因其母在兰州市肺科医院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同时自感“咽部不适4天”,于1月22日就诊于兰大一院,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患者体温正常已经3天,间隔24小时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今天经专家组评估,符合出院标准并出院。

  患者吴某某,1月11日赴湖南省、江西省出差,其间,曾与来自武汉人员同桌就餐,1月17日晚返回兰州。1月18日出现发热等不适后,于1月21日前往兰州市肺科医院就诊,即被隔离治疗。1月24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成为我省首个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住院期间,兰州市肺科医院组织省市专家组对这位患者进行了多次会诊,确定了中西医结合的治疗方法。经过10多天治疗,患者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今天经专家组评估,符合出院标准并出院。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