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孙雪涛主持并讲话 崔景瑜等出席

http://www.tcnews.gov.cn     2020-02-10 19:21:17  作者: 来源:陇南发布 点击:

    2月9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通过移动办公平台“陇政钉”召开会议,深入研判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和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孙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崔景瑜,市领导李兴华、杨郃、刘朝晖、童琳、漆文忠、任丽梅、薛小勇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其他相关人员通过“陇政钉”参加会议。

    孙雪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根本遵循。疫情发生后,全市各级各方面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上决策部署,见事早、行动快、管得严、措施实,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孙雪涛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省市部署,坚决摒弃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以更严更实更细的作风抓好防控措施落实。要继续抓好人员防控,盯牢农村和城市社区两个重点,落细落实网格化管控措施,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进一步筑牢阻击疫情的严密防线。要继续抓牢交通防线,对进入陇南的车辆和人员凡车必查、凡人必验,严防产生新的传染源。要继续抓实医学隔离观察,对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观察,将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要继续抓紧物资保障,集中资源、统一调度、统筹使用,保一线、保重点、保急需。要继续抓好宣传引导,加大先进典型宣传报道,加强政策常识宣讲解读,不断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要继续抓好社会维稳,依法严惩疫情防控期间各类违法行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抓细机关单位管理,做好重点区域消杀防疫,通过分散办公、网上办公等形式减少人员集聚,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和干部职工安全。

    孙雪涛强调,各县区各方面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兼顾、化危为机,着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要及时做好春耕备耕,认真落实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和省市安排部署,扎实做好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确保不误农时。要有序抓好复工复产,在科学评估风险的基础上,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引导有条件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要全面推进脱贫攻坚,严格落实挂牌督战措施,创新工作方式,着力抓好“3+1”拾遗补缺和整改提升,积极做好群众外出务工服务保障工作,继续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确保脱贫工作思想不乱、精力不散、力度不减。要全力抓好其他重点工作,加快项目前期进度,确保早日开工复工一批重点项目,超前谋划招商引资和民营经济发展任务,坚定不移推动电商、大数据更好发展,不断夯实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会上,杨郃、童琳分别围绕农村及社区疫情防控、交通检疫工作情况进行发言,任丽梅通报全市疫情防控情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