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谷爱心企业家心系教育 捐赠2.3万只口罩

http://www.tcnews.gov.cn     2020-03-02 21:55:28  作者: 来源:新甘肃 点击:

新甘肃客户端讯(通讯员王建军 董晓峰)近日,在春季即将开学,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时刻,甘谷县爱心企业家张维林将首批生产的2.3万只口罩全部捐赠给了该县高中阶段学校,为教育系统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持。

1583119808599084650.jpg

据了解,在素有“华夏第一县”之称的甘谷,仅有初中文化程度的张维林打造出“400”就业云平台,10多年来共输转劳务人员10万多人次,辐射带动贫困群众200多万人脱贫致富。2018年,率先在全省创办了“扶贫车间”,建成并运营“扶贫车间”70个,在建5个,遍布全省14个县58个村,实现就业3500余人。2017年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并受邀到北京参观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

甘谷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张胜平介绍说,随着疫情发展,特别是面临假期后师生返校,校园防控压力也在不断加大。目前学校应急物资储备严重不足,做好学校各项防护物资储备是开学工作的关键,特别是口罩,将成为学校当前和今后疫情防控工作的必备品。这次的捐赠2.3万只口罩,真是雪中送炭,极大地缓解了学校疫情防控专用物资的燃眉之急,保障了学校春季开学防控必须物资的储备。

1583119829489092989.jpg

“疫情当前,学校在为全力保障师生安全,维护校园稳定积极做准备。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做一份贡献是家乡企业的应尽之责,我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关心家乡教育事业,为学校安全出一份力,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希望捐赠的物品能够缓解学校燃眉之需。”张维林坚定地说。他还表示,后续看生产情况还将分批次向全县的初中、小学继续捐赠口罩。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