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实行战时执勤防止疫情输入

http://www.tcnews.gov.cn     2020-03-02 21:57:42  作者: 来源:甘肃法制报 点击:

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龚利芳

省司法厅坚持把监管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 全面实行战时执勤模式,坚决防止疫情输入。

高度重视监所疫情防控

省司法厅先后多次召开厅党委会议、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监狱戒毒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等,专题传达学习、研究部署、细化措施。厅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班子成员深入15所监狱、6个戒毒所开展实地检查,常态化在指挥中心开展视频调度。厅、局两级先后紧急下拨资金643.6万元,配备口罩28300个,防护服175套,消毒液、酒精270桶,保障基层监所疫情防控。同时,协调省工信厅调拨口罩8万个、防护服3000套、护目镜1600个、手套3000双,购买消毒液、酒精等180桶。联合省卫生健康委印发通知,对全省监狱、戒毒场所执勤民警、在押罪犯和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作出统一部署,建立联防联控协调机制,指定专人负责对接。积极争取监所驻地党委政府、政法机关、卫生健康、疾控等部门支持,深入监所指导检查,提供医疗技术支援,协调专家开展培训指导。

 

1583126357393049881.jpg

全省监狱、戒毒系统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全面进入监管封闭一线开展工作。

坚决落实最高勤务模式

2月22日,全省监狱、戒毒系统在巩固前期疫情防控和封闭管理经验成果的基础上,对执勤、应急处置模式迅速作出调整,全面实行战时执勤模式。各监狱、戒毒所63名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全面进入监管封闭一线开展工作。

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监狱系统实施暂停亲属会见探视、罪犯提审等“八个暂停”,坚决做到每日对值勤民警、罪犯体温监测全覆盖等“三个全覆盖”和对值勤民警、罪犯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疑似症状一律进行隔离治疗的“一个一律”措施。戒毒系统实行最严格的管理措施,从加强宣传教育、强化消毒杀菌、把好出入关口、严格会见管理、日常体温检测、阻塞传播渠道、落实报告制度、做好物资储备等9个方面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举措。在省监狱管理局兰州医院(新桥监狱)建立1个发热隔离病区、50间单独隔离病房,组建2支医疗防疫队。依托各监所医院(卫生所),建立21个发热隔离病区、100多间单独隔离病房。协调省卫生健康委现场评估,将省监狱管理局兰州医院作为监狱系统定点收治医院,将省人民医院西区医院作为预备收治医院,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切实强化防控组织保障

厅、局、监(所)三级全部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成立14个包片或驻监(所)督导组,全面下沉一线开展督导,推动防控措施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各监所党委在防控一线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普遍建立应急处突、服务保障等工作队。实行24小时干部值班、领导带班、指挥长领班三级值班制度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重大事项、重要工作及时请示报告。纪检监察机关建立疫情防控监督包联工作机制,督导责任落实到位、纪律执行到位,对6名违反纪律的民警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8人给予组织处理。

同时,厅党委印发通知,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作出部署。经专题研究,通报表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63个基层党组织、150名共产党员。及时开展慰问,做好封闭执勤民警心理疏导,提高生活保障标准,走访慰问民警家属,帮助解除后顾之忧,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