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抗疫群英谱】团旗猎猎 勇毅向前

http://www.tcnews.gov.cn     2020-03-02 21:58:33  作者: 来源:甘肃法制报 点击:

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李维琴 通讯员 邬凡 马宝军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兰州铁路局1352个团组织、16479名共青团员、29977名青年职工奋勇投身到铁路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传承着铁路人无愧于时代的责任与担当。

1月29日,兰州铁路局团委使用全国铁道团委下拨的特殊团费8000元,先期购买320瓶洗手液,配发至车务、客运、机务、车辆等系统15个单位的青年班组和作业岗点。

2月5日,主动向兰州铁路局防控办申请调拨一次性医用口罩8000个。

2月6日,面向所属各单位下拨本级特殊团费72000元,用于慰问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团员青年。组织设计和印发《疫情防护指南》宣传折页15000份,联合路局疫情防控办、党委宣传部设计了以复工防疫、口罩使用、兰州局返岗职工“十必须”“五不要”、个人心理防护四个方面为内容的新冠肺炎疫情宣传海报,坚定了广大团员青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提升了大家的防护能力。

1583127476777051695.jpg

兰州客运段青年突击队。

兰州铁路局所属各单位团委认真落实局团委工作要求,在各自单位党政工作大局下迅速展开行动。中卫工务段、武威房建段等单位团委发放倡议书,兰州车务段、武威南车务段、嘉峪关机务段、嘉峪关供电段、兰州货运中心、嘉峪关电务段等单位团委创作的音乐单曲、诗歌、书法、绘(漫)画和海报等文化作品,积极引导团员青年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固原车务段等单位团委通过“钉钉”APP定时打卡与微信视频对话相结合的方式,严密掌控居家青年和新入路青工防控情况。

嘉峪关供电段等单位团委结合实际,利用视频连线等方式组织学习防疫工作要求,覆盖团员青年1412人次。迎水桥机务段团委制作条幅、展架、展板等宣传材料136份,覆盖青年318人。该局团委还开展了“网上运动达人秀”以及以厨艺展示、文化作品创作、荐书荐影为主要内容的“青年‘宅’家秀”等线上活动,帮助团员青年消解思想包袱和心理压力。

“我们申请加入到抗击疫情一线队伍……我们承诺,会学着先辈的样子……挺身而出、奋勇先行、忠于职守、守望相助……”张家川车站青年职工缑阳阳、刘彬、郑维、李文辉在《请战书》上工工整整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摁下了鲜红的手指印。

这样的场景在兰州铁路局所属各单位青年突击队中并不少见,向着疫情的方向勇毅前行,这就是把担当和责任写在肩头的广大兰铁青年突击队队员的真实写照。截至目前,该局所属各单位累计出动青年突击队137支、1211人,有力支援了疫情期间的各项重点工作。

他们中涌现出了兰铁疾控所医师史丽娜、兰州客运段列车长白昱、银川客运段广州车队列车员伊正奇、兰州西机务段调车车间青年司机沈志鸿、银川车务段中卫南站姐妹花唐元春和唐元婧等一大批舍小家顾大家,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优秀青年典型。

此外,各单位团员青年自发递交请战书900余份,56名青年主动推迟婚期,200余名团员青年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兰州客运段、嘉峪关工务段、兰州西车辆段、兰州西工务段、兰州货运中心、银川货运中心等单位的近1000名团员青年通过互联网公开平台向武汉捐款10余万元。

“武汉加油,中国必胜!”这是兰州铁路局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最响亮的呐喊。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