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津企陇上行暨产业扶贫座谈会在天水举行 林铎刘永富阴和俊出席并讲话 孙伟主持

http://www.tcnews.gov.cn     2020-07-30 10:12:13  作者: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点击:

  原标题:2020年津企陇上行暨产业扶贫座谈会在天水举行

  林铎刘永富阴和俊出席并讲话 孙伟主持

  中国甘肃网7月2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2020年津企陇上行暨产业扶贫座谈会28日在天水市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天津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孙伟主持座谈会。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省领导李荣灿、宋亮、石谋军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天水市委书记王锐致辞。

  会上,天津市和甘肃省分别汇报了东西部扶贫协作有关工作情况,天津市企业代表介绍了产业扶贫工作情况,并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约合作项目60个。

  林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嘉宾和企业家表示欢迎。他说,甘肃是全国扶贫任务最重的省份,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战场。近年来,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始终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精准方略,紧扣目标标准,聚焦深度贫困,实施“一户一策”,按照“脱贫靠产业、产业靠覆盖、覆盖要达标、达标出效益”的思路,拉开架势构建扶贫产业体系,抓细节、促过程、提质量、保结果,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林铎指出,甘肃历史文化厚重、地形地貌多样、产业基础较好、科教资源丰富、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拥有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等重大机遇,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市场潜力巨大、合作空间十分广阔。希望各位企业家积极来甘投资兴业,把企业的技术、人才、资金、品牌、市场营销等优势与甘肃的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结合起来,互促共进、协同发展,推动扶贫产业做大做强,为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提供坚实支撑。

  林铎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企业创造财富、政府创造环境的理念,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扎下根来安心发展。要建立工作专班,加大沟通协调对接力度,做好项目跟踪服务,争取早落地早见效,把产业基础打得更扎实更牢固,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同全国一道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刘永富指出,近年来,津甘两省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特别是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津甘扶贫协作力度持续加大,攻坚举措不断创新,在两省市的共同努力下,甘肃脱贫进度明显加快,脱贫成效显著。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在天水市举办第二届“津企陇上行”活动,展示了津甘两省市高度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展现了两省市良好的互动状态。“津企陇上行”活动已成为津甘扶贫协作的新品牌,推动了产业发展,促进了就业增收,带动了更多企业参与脱贫攻坚,促进了东西部互通有无。希望天津、甘肃两地突出互补优势,深化扶贫协作,推动项目落地,持续抓好消费扶贫、稳岗就业、职业培训等重点工作,帮助贫困人口就业增收、稳定脱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阴和俊指出,举办“津企陇上行”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津甘两地携手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举措。在国务院扶贫办悉心指导和甘肃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下,不断取得新的成果,带贫效应日益凸显。希望在已有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拓展,扭住“发展产业、带动就业”这个治本之策不放松,落实鼓励政策,全程跟进服务,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尽快实施,引导企业在造福社会中做强做优做大。要突出抓好精准帮扶,聚焦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集中优势兵力,攻克最后堡垒,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要着眼长远发展,立足两地各自比较优势,推进全方位交流合作,努力实现长远携手、共同发展,更好造福两地企业、两地百姓。

  会后,与会人员参加了天津对口帮扶甘肃“互联网+健康扶贫”微医数字流动医院发车仪式,并观摩了天津市援建的麦积区智慧医疗中心以及麦积区花牛苹果产业发展情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