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微信

【党史学习教育】李建功在沙湾镇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辅导

http://www.tcnews.gov.cn     2021-06-09 22:40:06  作者: 来源:陇南宕昌发布 点击:
    6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功深入沙湾镇,以“坚守初心使命、凝聚工作合力,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为镇村两级党员干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辅导报告。

图片

李建功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一直都坚守着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担当着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并以坚不可摧的理想信念,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奇迹。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县各级干部群众扎实苦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城乡面貌不断改善,民生保障更加坚实有力,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一个缩影。在建党百年的历史关键节点,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更加自觉地从党的历史中领悟苦难辉煌、继承优良传统、汲取精神力量、担当初心使命,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率先垂范、走在前列,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李建功强调,要坚持深入学习,感悟思想伟力。要系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充分利用哈达铺等红色革命资源创新学习方式,从深刻了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从薪火相传的红色故事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从全县的发展特别是镇村的变化中,感受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加快向新目标、新征程奋进步伐。要用心领悟思考,提升工作本领。通过学习,认真领会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用其中蕴含的丰富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立足实际,研究制定推动镇村发展、做好群众工作的措施办法,提升工作落实水平。要坚守使命担当,积极服务发展。要通过学习党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担当实干,切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特色产业培育、灾后恢复重建、重大项目协调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任务抓实抓好,推动镇村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全力增进民生福祉。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关心、关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细致做好“两不愁三保障”情况排查,持续跟进用力解决好教育、医疗、住房、饮水等方面出现的问题,多措并举动员群众外出务工、抓好产业经营管理,做好特殊困难群众临时救助、社会保障等工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打实的工作成绩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会上,李建功还就做好防汛减灾、新冠疫苗接种、村庄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片

沙湾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站所负责人,村“两委”班子成员聆听党课辅导报告。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