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微信

【党史学习教育】县委书记王强在哈达铺镇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辅导

http://www.tcnews.gov.cn     2021-06-10 22:37:15  作者:杨正霞 来源:陇南宕昌发布 点击:
      6月10日,县委书记王强深入哈达铺镇为镇村两级党员干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辅导报告。他强调,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全力以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图片

 王强指出,学党史、守初心,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滋养初心,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党史、守初心,我们必须把牢政治方向。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到实处,推动镇村两级干部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党史、守初心,我们必须站稳人民立场。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坚持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聚焦乡村振兴、民生建设等重点领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学党史、守初心,我们必须不断自我净化。要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好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自觉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思想武器,持续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切实使我们的党员队伍、干部队伍始终充满生机活力。

 王强要求,要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全面做好全镇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抓紧抓细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多措并举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积极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哈达铺长征主题公园建设进度,持续加大哈达铺红色旅游对外宣传推介力度,同时发展壮大农业特色产业,不断提高各项产业发展效益。要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彻底根治村内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加大宣传教育、舆论引导、典型示范的力度,着力培育文明乡风,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崇尚文明、共建共享的意识。要做好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乡镇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全覆盖无死角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采取果断措施消除各类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抓实党建促乡村振兴。要持续加强政治思想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打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扎实有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王强强调,镇村两级干部要抓班子、带队伍,在班子建设上要有新气象。要善学习、明思路、讲团结,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全镇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分解任务、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讲担当、善作为,在干事创业上要有新成效。要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经得起组织考验、经得起群众评价的工作业绩。要讲规矩、守纪律,在工作作风上要有新转变。要严守纪律和规矩,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图片

 哈达铺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站所负责人以及各村“两委”班子成员聆听了党课。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