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微信

宕昌县“最美退役军人”——邓瑞琪

http://www.tcnews.gov.cn     2021-06-10 22:40:07  作者: 来源:陇南宕昌发布 点击:
图片
近年来,宕昌县各行业、各领域退役军人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永葆本色,涌现出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先进典型。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近日,中共宕昌县委宣传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县组织评选岀了11名“最美退役军人”。宕昌发布将对这11名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深度报道。

 

图片

 

曾经,他是身披绿色军装、怀揣满腔热血、保家卫国的军人。如今,他脱下戎装换上蓝色制服,加入城管大家庭,把军队优良的作风带到了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中,依然站在第一线为人民服务。

图片

今年31岁的邓瑞琪,于2004年12月入伍,在新疆伊犁新源县武警8664部队服役,2006年退伍,在部队期间曾被评为“优秀士兵”。2017年5月至今,他在宕昌县城市管理执法局从事渣土运输管理工作,现任渣土中队中队长。

军队生涯的洗礼,赋予了他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养成了他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脱下军装绿,穿上藏青蓝,不同的制服,同样的担当。从军人到城管人,改变的是角色,不变的是奉献,制服虽变,初心永恒。工作中,他始终谨记“军人作风不能改,脱下军装还是兵”,他和同事们规范市场、治理占道……用政策引导、用事实说话、用行动感化,尽心尽责、敢于担当,为市容干净、整洁、有序做出自己的贡献。

勇做战“疫”带头兵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邓瑞琪积极响应,主动放弃休假,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参与防疫抗疫的无声战斗。作为中队长的他没有休息一天,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积极发挥退伍军人的先锋模范作用,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勇做战“疫”带头兵。

图片

“退役军人就是要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险时刻挺得出来,我愿意接受最关键时期的考验。”这是他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疫情期间,按照上级和单位的工作部署要求,邓瑞琪和同事强化巡查力度,进一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采取“定人、定时、定岗、定责”的分片包干工作机制,出动执法车辆,在城区主要路段,通过扩音喇叭全天侯反复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控意识和信心,凝聚众志成城,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与此同时,加强对露天经营商贩的检查管理,全面取缔了占道经营买卖小吃、烧烤、果蔬等商贩,禁止了非法占道售卖宠物、家禽、海鲜、野味等行为,特别是对城区长征路、中医院十字、大巷道口、山水雅园桥等地重点管控,坚决杜绝违规现象反弹。

争做依法行政的排头兵

强化执法业务素质,提升综合能力。他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刻苦钻研城市管理领域的法律、法规,认真学习《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等法律法规,并用所学的理论知识规范行为,指导工作。

图片

邓瑞琪和中队队员将城区渣土车抛洒治理作为重要任务,针对城区重点路段和区域采取定点设卡和流动不间断、全天候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渣土车拉运实施“全覆盖、无盲区、全方位、无缝隙”管理,并在各施工工地现场,组织协调渣土车运输经营企业管理人员,加强对各工地车辆驾驶员日常管理。

争做宣传服务的模范兵

城管执法工作面对的是错综复杂情况和不同社会群体,他将“城管执法就是服务,城管执法就要服务”原则贯穿于整个执法过程和每一个环节,力求服务于群众。宕昌县是中药材的主产区之一,中药材上市时,周边及外地客商纷纷前来收购,邓瑞琪和同事们每天凌晨4点不到就早早出现在市场及路面,积极引导药农到山水雅园背面空地交易,规范经营秩序,受到了药农和客商的好评。

一朝身披军装,一生为民服务。从军之路无怨无悔,城管之路再接再厉,“八·”精神永不忘,立足岗位谱新章。

图片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