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微信

宕昌公安交警发布2021年端午节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http://www.tcnews.gov.cn     2021-06-11 14:49:32  作者: 来源:宕昌公安交警 点击:

图片

 

2021年端午节即将来临。届时将迎来车流、人流高峰,道路交通压力也将随之增大。为保障广大群众节日期间出行安全,宕昌县公安局交大队根据辖区道路情况,发布“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方式,避开出行高峰和易堵路段做到小心驾驶,确保出行安全。

一、端午节”放假安排    

2021年端午节共放假3天6月12日(星期六)至6月14日(星期一)放假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

图片

端午节天气预报

宕昌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驾车出行前请关注天气预报安全驾驶,减速慢行,确保行车安全。

图片

假日期间全县道路交通流预判、宕昌县道路交通中断绕行方案

(一)全县道路交通流预判

预计假日期间县城中医院至民生广场路段将出现交通流量高峰; 前往官鹅沟大景区、哈达铺纪念馆旅游的过往车辆将增多;国道212线辖区哈达铺、沙湾、两河口、官亭,以及城区人流和车流量将进一步加大,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国省道、农村道路返乡探亲车流将持续增长,“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摩托车、农用车出入频繁,容易形成区域性拥堵。“三超一疲劳”、货运及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酒驾、无证驾驶、摩托车无牌无证、不佩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易发。

假日期间,宕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增派警力,全员上路,加强整治查处酒后驾驶,在餐饮、娱乐集中区域,实行定点检查和巡逻管理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的整治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做好疏堵保畅工作,服务市民出行。希望广大驾驶人文明驾驶,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酒后不驾车,按灯行驶,按道行车,按位停车!

(二)绕行方案

如遇雨恶劣天气造成国道212线宕昌辖区交通中断时,请选择渭武高速陇南段绕行,或者按照以下路线绕行:

1、兰州市>定西市临洮县>岷县>甘南州迭部县>舟曲县>陇南市武都区。

2、陇南市武都区>甘南州舟曲县>迭部县>定西市岷县>临洮县>兰州市。

、公布辖区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和易拥堵路段

(一)辖区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

1)白临路毛羽山梁盘山路段8KM-20KM (急弯陡坡多,雨雪天气易路滑,事故多发)。

2)国道212线麻子川梁九盘山路段272KM-275KM ( 急弯陡坡多雨雪天气易路滑,事故多发)。

3)国道212线沙湾镇路段379KM-381KM ( 乡镇路段,道路狭窄)。

4)国道212线哈达铺镇玉岗村路段285KM-286KM弯道处,近年来曾发生多起死亡道路交通事故。

(二)易拥堵路段

城区长征路段,官鹅桥头

、出行安全提示

(一)节日期间交通流量将会小幅上升,请提前规划好路线行程,尽量避开高峰时段,驾车时注意保持安全车距,不要超速行驶、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

(二)假期出行集中,如遇交通拥堵,请服从交警指挥,依次排队通行,不加塞,不争道抢行,以免发生事故或加剧拥堵。

(三)假期出行前请了解天气情况,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及随车工具。在雨天或者湿滑路面行车,请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注意前方路况,及时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四)山区道路请小心谨慎驾驶,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车辆通过急弯、坡道顶部等影响安全视距的路段时,应当减速慢行,并鸣喇叭示意,夜间要变换远近光灯进行提示。

(五)旅游景点车多人多,驾车时注意文明礼让,遵守交通信号,在没有信号灯的路口或者狭窄路段不要抢行猛拐,在驾车经过人行横道或路口时要注意减速,以免造成事故。

(六)假期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尽量不要夜间驾车,切勿疲劳驾驶。夜间驾车时,请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请将前大灯转为近光灯,避免造成对向来车眩目引发事故。

(七)不要乘坐超员车辆、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不要乘坐拼装、报废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假期出行如果选择公路客运,请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切勿在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搭乘车,拒绝乘坐非法营运和超员车辆,严禁携带易燃、易爆、易腐蚀危险品和管制刀具。

(八)酒后驾驶害人害己,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幸福,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聚会时请不要向驾车人劝酒、敬酒,发现酒后驾驶行为的,请及时劝阻,并帮助采取其他安全的交通方式。

(九)正确使用安全带可以将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降低40%以上,无论是驾车还是乘车,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同时为孩子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孩子或让孩子坐在副驾驶位置。

(十)夏季气温较高,车内温度随日光暴晒会迅速上升,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将儿童单独留在车内,高温、缺氧环境会威胁孩子生命安全。

(十一)如果发生未造成人员伤亡的轻微交通事故,当事人在确保安全的原则下,拍照取证并记录事故现场相关信息,快速撤离现场,之后可以到当地交警部门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进行保险理赔。涉及人员伤亡的,要立即报警,马上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车后来车方向150米处设置三角警示牌,车内人员迅速转移到护栏外等候,确保自身安全。

(十二)驾乘电动车、摩托车辆切记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辆切记正确使用安全带

(十二)端午节期间,宕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派出警力加强道路上的巡逻、指挥、疏导,请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不要在道路上违章停车

祝大家出行平安

 

                                        宕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2021年6月10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