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微信

王强在沙湾镇、两河口镇开展巡河工作

http://www.tcnews.gov.cn     2021-06-12 19:07:20  作者:杨正霞 来源:陇南宕昌发布 点击:
       图片

 

王强强调,各相关部门及乡镇负责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河长职责,不断提升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落实各项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巡河工作,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各项隐患整改到位,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加强辖区内河道综合治理,将河流治理与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日常巡查与长效管理机制相结合,落实好河道清障、绿化和保洁等日常管护工作。要加强属地管理,充分调动各级河长属地管理职能和河长作用,切实履行河长制责任,加强对河流的日常巡查和常态化管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河道治理形成长效机制。要持续开展境内主河道和支流的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工作,对发现的涉及乱排污水、乱倒垃圾、非法采砂、乱占乱建、非法捕捞等问题,要从严处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维护河道生态环境健康。
检查中,王强还就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贯彻防汛防灾减灾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开展应急演练。要强化风险防控责任落实,紧盯重点地段和重点区域,开展隐患排查,及时处置化解险情。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情,切实将防汛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安全度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