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微信

宕昌县公安局南河派出所联合多部门成功搜救一名摘野菜走失人员

http://www.tcnews.gov.cn     2021-06-13 21:57:50  作者: 来源:陇南宕昌公安 点击:
图片
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永做人民的守护者。南河派出所联合宕昌消防、森林公安,与脚力铺村群众及求助人员家属,共同成功救助一名上山摘野菜走失人员。

图片

2021年6月6日10时30分,南河派出所社区民警接到辖区脚力铺村党支部书记兼治安户长电话报称:“一名外辖区妇女在该村林区找野菜时与丈夫走散失踪,走失时间为当日早上7时许,其丈夫和本村村民寻找3个小时未果,请求派出所支援帮助搜救”。
图片

到电话求助后,民警及时赶往现场,从失踪人员丈夫处详细了解了走失经过,鉴于走失妇女随身未携带手机,无法取得联系,这给搜寻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之后,民警及时将情况逐级进行了汇报,局领导指示必须全力搜救,尽快找到走失人员。为了确保失走人员人身安全,并能尽快完成搜救任务。民警联系宕昌消防、南河森林公安民警,动员失踪人员家属及脚力铺村群众继续搜救,并在搜救前向所有参与搜救人员告知了注意事项,消防队携带无人机、救生担架,森林公安派出警力迅速进入林区在失踪地点周围开展地毯式搜寻,启用无人机对整片林区进行了全方位大面积的空中搜寻。全体搜寻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历经3个多小时的搜寻,最终在林区深处找到了走失被控人员肖某,其身体状况良好,未受伤。

图片

走失人员的成功搜救,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具体表现,赢得了走失夫妻的连连道谢和当地群众的普遍赞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