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微信

【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为先 学做结合——在学思践悟力行中体现担当作为

http://www.tcnews.gov.cn     2021-06-13 21:59:41  作者: 来源:陇南宕昌发布 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宕昌县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动力引擎,精心谋划,扎实部署,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体要求,紧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任务,把握关键环节,注重学用结合,创新方式方法,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图片

 
 

 

图片

勠力同心汇聚党史学习教育强大合力

 

01

谋划部署突出“快”字。

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部署要求,结合实际研究谋划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组建了6个职能工作组和10个巡回指导组,科学量化工作任务,合理确定完成时限。

02

组织实施突出“细”字。

下发了《宕昌县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宕昌县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推进计划》等指导性文件,配套出台了宣传报道、理论宣讲等工作方案,配套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10+N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积极引导各级各部门为群众办实事,并建立台账销号管理。

03

跟进指导突出“严”字。

加强工作指导研判,先后组织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领导小组会议、办公室会议和重点工作推进会议13次,认真研究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精神,扎实组织开展跟进指导,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全县全面展开。

图片

创新载体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学出成果

 

01

以上率下带头学。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开展学习,全县各级党委、党组、支部纷纷制定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和四个阶段的理论研讨活动。特别是积极创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安排5天时间,结合多种方式开展学习,目前各乡镇、各单位的读书班相继组建,学习活动正在顺利开展。

图片

02

依托资源实地学。

不断创新“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积极组织开展追随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等活动,全县各级各部门累计开展集中学习1400多次、专题研讨360多次、领导干部讲党课280多场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两当兵变纪念馆、腊子口战役纪念馆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00多次。

图片

03

分类施策灵活学。

不断丰富学习载体、创新交流方式,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积极参与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通过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扎实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系列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师生朗诵活动,近四万多师生参与其中,对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片

注重实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01

紧盯民生热点办事实。

县级层面谋划的32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正在顺利推进;全县各级各部门正在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10+N活动”积极认领实事,并逐项建立台账销号管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实际制定计划,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

图片
图片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1163件,党员个人帮办实事6166条,不断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02

聚焦巩固脱贫成果办实事。

指导各乡镇组建监测队伍,每月开展一次拉网式入户排查,对已识别的2482户边缘易致贫群众和1289户已脱贫不稳定群众,逐人逐户落实帮扶措施,建立了防返贫风险问题台账,实现跟踪管理、动态清零,防返贫的底线进一步铸牢。

图片

03

推进乡村建设办实事。

启动了新城子藏族乡岳藏甫村、城关镇瓦舍坪村等2个美丽乡村建设试点和125个清洁村庄创建工作;青陇集团官鹅沟草药谷度假村项目直接带动群众就业52人,间接带动群众485户1697人,全县67家扶贫车间吸纳劳动力就近就业1221人。

图片
图片

04

围绕特色产业办实事。

采取以奖代补的办法,向药农免费提供价值487万元的生物有机肥、配方肥、地膜和绿色防控农药等物资,在理川等8个乡镇建成了13.3万亩中药材绿色标准化生产基地;完成10个乡镇辣椒订单种植5227亩,在沙湾、两河口等乡镇新建油橄榄基地1万亩。

图片

05

优化政务服务办实事。

深化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29个单位在线发布政务服务事项1572项,清理公布县级“秒批”事项208项,今年共受理各类事项1.17万件,已全部办结,窗口单位服务职能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得到有效发挥。

图片

06

紧盯重点人群办实事。

累计发放城乡低保资金6022万元、城乡特困救助资金1475万元,共实施临时救助1.55万人次,发放救助金1384.2万元,为全县1371名经济困难老人发放补助资金81.4万元,重点群众生活保障进一步夯实。

图片
图片

跟进指导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01

全方位联动狠抓落实。

建立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分管领导和其他县级联乡领导分头负责,各级各部门积极落实的联动工作机制,层层夯实工作责任。

02

多维度开展宣传报道。

开设“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专栏,依托“陇南宕昌发布”的微信、微博、抖音等融媒体平台,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

图片

截至目前,共推送党史学习教育信息2190条,被中央媒体采用18条、省级媒体采用71条、市级媒体采用85条,编发简报40期,上报典型材料5篇。

03

多层面开展理论宣讲。

组建县委理论宣讲组和5个宣讲小组,开展集中宣讲43场,参训人员2295人次,举办专题培训班5期,培训干部1699人次;各乡镇、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下属单位和村组开展理论宣讲和政策宣传,累计受训人数达到1.5万人。

图片

04

严要求开展督导检查。

从严从实开展督导检查,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督查检查方案和巡回指导方案,定期召开巡回指导推进会议,掌握工作进展,研究解决问题,督促指导各乡镇、各单位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推动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

图片
图片

昌县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推进措施,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全身心投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当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图片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