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心得体会

http://www.tcnews.gov.cn     2012-02-15 17:25:00  作者:苟春彦    来源:宕昌新闻网   点击:

强作风 严纪律 提效能

——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心得体会

    毛泽东同志曾经说过:“纪律是执行路线的保证。”我们党的事业之所以无往而不胜,原因之一就是有铁的纪律。良好的纪律作风就是良好的形象,就是做好工作和完成任务目标的可靠保证。没有一个严明的纪律作风做保证,想把工作和事业干好,只能是一句空话。

    对一个政党,一个政府,一个机关,一个组织来讲,纪律作风是它的理想信念、纲领宗旨的外在表现,它的队伍的纪律作风如何,直接关系到它的纲领、路线能不能实现,以及实现的程度。改革开放到今天,我们的党风和政风往往就反映干部纪律作风上,干部纪律作风展示的是干部职工的素质和形象,不仅决定着事业兴衰,更关系着人心向背。当前,我县扎实开展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解决干部职工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于全面加强我县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宕昌经济社会科学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加强干部纪律作风建设,是我党一贯以来的优良传统。纵观我党的成长历程,纪律作风建设作为我党自身建设的优良传统,始终贯穿不同的历史阶段,并不断得以继承和发扬光大;加强干部纪律作风建设,是新时期加强党员干部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打铁还需自身硬。”我党之所以能在过去90年的时间里带领全国人民取得让世界瞩目的成绩,有赖于始终坚持从严治党的方针,有赖于始终没有放松自身建设;加强干部纪律作风建设,是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保证。“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我们党生存和强大的土壤,是人民群众。党员干部的纪律作风问题是事关人心向背的重大问题,党员干部作风直接影响党在群众中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影响到党的执政基础。

    “不以规矩,不成方圆。”大到一个国家、社会,没有规矩社会就不能正常运转,就像没有交通规则,交通秩序就会一片混乱一样。小到一个单位,有铁的纪律,才能组建出一支钢铁般的队伍。

    当前,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攻坚克难、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实现经济社会科学跨越发展,关键在人、在干部,建设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是迫切的现实需要。加强干部职工纪律作风建设,围绕解决部分干部职工进取意识不强、效能意识不强、纪律意识不强、实干意识不强、责任意识不强、廉洁意识不强等六个方面问题入手,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党性修养,增强纪律观念,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意识,为实现我县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是我们必然的选择。

    强作风、严纪律、提效能, 同志们,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以开展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为契机,自我剖析、自我加压,努力奋斗,为加快宕昌经济社会科学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