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功在新寨南阳特困片区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http://www.tcnews.gov.cn     2016-09-14 14:15:32  作者: 来源:宕昌县政府办 点击:
   9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功会同副县长贾爱会、何玉柏,带领政府办及扶贫、财政、交运、发改、住建、水务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新寨特困片区的新寨乡大院村、立志坝村,狮子乡四条村、葱坝村,以及南阳特困片区的竹院乡木竹院村,韩院乡沈家坝村,南阳镇杨集村、梨树村,实地检查指导2016年预脱贫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逐项检查核实脱贫指标完成情况。
 
    李建功一行每到一处,都详细查看村内道路硬化、人畜饮水、危房改造和村卫生室、文化室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与乡村干部群众亲切交谈,了解群众增收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分别在新寨、狮子乡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和乡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了有关问题。
 
    李建功强调,要紧紧围绕贫困村脱贫13项指标和贫困户脱贫7项指标,紧盯目标任务,抢抓时间节点,认真查漏补缺,确保全面完成年度脱贫任务。
 
    李建功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牢固树立脱贫攻坚“一号工程”意识,抢抓政策机遇,集全民之力,汇全民之智,全力加快脱贫攻坚步伐。一是要全面摸清贫困村底数。扶贫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对照贫困村脱贫13项、贫困户7项指标,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今年预脱贫村逐村建立台账,及时加强与乡镇和部门的沟通衔接,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尽快补齐短板。二是要围绕脱贫指标认真查漏补缺。各乡镇要根据考核指标变化情况,进一步加大工作力量,逐村确定专人负责软件资料的查漏补缺工作。特别是劳动力技能培训、危房改造等工作,乡镇要积极主动加强与劳务、住建部门的衔接,做到沟通及时,上下联动,推动工作任务落实。三是要加快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各乡镇、各牵头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抢抓国开行贫困村基础设施贷款政策机遇,在加快今年项目建设的同时,及早谋划明年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加快开展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明年将后两年的项目开工建设,提前实现脱贫目标。四是要规范运转扶贫互助资金。扶贫部门要加强对各乡镇农村扶贫互助资金协会的监督管理和业务指导,严格按照管理办法和工作流程,规范运转好互助资金协会,确保互助资金发挥应有的作用。五是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各乡镇要立足当地实际,全力组织群众做好秋收秋播,帮助群众增加收入;要加快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培育,吸纳更多的贫困户加入合作社,促进贫困户增收;要加大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社会综合治理,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李建功还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提出了具体要求。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