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功主持召开渭武高速项目建设协调推进会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3-22 08:26:00  作者:于博 来源:宕昌县政府办 点击:


 

    3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功在沙湾、两河口、官亭等乡镇检查渭武高速征地拆迁工作,并在甘江头乡渭武高速十五标项目部召开协调推进会议,认真梳理分析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步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薛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永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罗海,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贾爱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邦平、张国生,副县长王碧云,县公安局局长尹选民,渭武高速项目办主任邓兆宁,渭武高速项目办总工程师魏少强,渭武高速协调办、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建功指出,渭武高速项目建设,对改善我县交通条件,完善路网结构,助推脱贫攻坚,推动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项目建设启动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就做好协调服务工作进行了扎实的安排部署,各级领导深入施工现场解决具体问题,县直有关部门、乡镇、项目办、施工企业倾力配合,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保障了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但目前还存在着个别乡镇房屋拆迁、土地移交进展较为缓慢等问题。

    李建功强调,按照全省交通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相关要求,渭武高速年底前完成土建工程,时间要求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县上安排,齐心协力,狠抓工作落实。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各相关领导、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和渭武高速项目办、施工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认清自身承担的责任使命,本着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的态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和松懈思想,强化举措,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二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相关领导要深入现场督促指导,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要强化人员调配,全面夯实工作举措,集中力量,不断提高征迁工作效率,加快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征迁任务。三要强化工作举措,尽快解决相关问题。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及渭武高速项目办、施工企业要在严格执行项目建设有关规定和省市补偿标准的基础上,采取灵活有效的方式方法,共同协商研究,尽快解决好影响项目建设的相关问题。四要加强施工管理,科学文明施工。渭武高速项目办要加强对施工企业监管,将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特别要规范爆破作业程序,落实好安全防护措施,防止操作不当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要树牢生态环保意识,在保证项目建设正常需要基础上,最大限度减少对环境的破坏。五要严格政策法规,创造良好的建设环境。要做好对群众的政策法规宣传和教育引导,认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依法依规打击故意阻碍项目建设、严重影响正常征迁工作和施工秩序行为,创造良好的项目建设环境。六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各乡镇、各部门、渭武高速协调办、渭武高速项目办要在履行好各自职责的基础上,加强相互沟通衔接,密切配合,共同协商解决好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七要严格使用程序,确保项目资金安全运行。要按照资金管理有关规定,加强征迁补偿资金使用监管,严格拨付程序,做好监察、审计,确保补偿资金规范安全使用。同时要进一步完善相关账册及手续资料,加快报账进度,确保征迁补偿资金兑付及时到位。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