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宕昌县东西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在市南区召开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8-16 14:53:08  作者:杨勤德 来源: 点击:


 

8月14日下午,市南区─宕昌县东西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在青岛市市南区机关3楼会议室召开。
市南区区委书记华玉松,区委副书记张忠,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韩峰,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刘存东,宕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永明,县委常委、官鹅沟大景区管委会主任王福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生,县政协副主席柳春才等领导出席会议, 市南区区直机关有关部门、区直机关有关负责同志,相关企业负责人,宕昌县发改、财政、扶贫、旅游等部门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联席会。
联席会由市南区区委书记华玉松主持。
会上,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刘存东介绍了市南区情况,市南区和宕昌县相关部门及企业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发言,宕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功讲话,市南区区委书记华玉松做了总结讲话。
刘存东在介绍市南区区情时说,市南区位于青岛市南部滨海一线,辖区面积30.1平方公里,辖10个街道办事处、65个社区居委会,常住人口约58万人。该区有着驻区机关多、风景区多、商务楼宇多、金融机构多、教育和科研资源多的特点。2016年全区实现生产总值1016亿元,服务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达91.8%。跨国公司总部、区域性企业总部为主的楼宇总部经济发达,总部性企业(机构)达183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分支机构50家。全球4大会计事务所、5大地产咨询公司均有3家在市南区设立分支机构。航运物流、船舶服务、航运金融等为主的航运服务业持续发展。市南区是青岛历史文化主要策源地,城区历史文化底蕴浓厚,康有为、老舍、闻一多等41处名人故居,是全国唯一拥有两处国家级历史文化街区的城区。拥有青岛软件园、动游戏产业园、新媒体基地等5个文化创意产业园区,2016年文化产业增加值45亿元。

李建功说:两地扶贫协作关系确定以来,双方高度重视,积极考察对接,深度交流合作,在帮扶的重点内容和具体措施上达成许多共识,为两地东西扶贫协作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分解细化各项工作任务,主动加强与市南区有关部门和企业的对接联系,推动各项协作事项更好的落地落实。通过发挥内生动力,加快宕昌脱贫攻坚步伐;齐心协力,全力做好保障服务;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不断提升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完善沟通交流机制,不断拓展对口扶贫协作领域。相信有中央和两地省市的坚强领导,有市南区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宕昌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华玉松在总结讲话时说:我们在宕昌县考察后,对宕昌县干部群众的精神面貌,干群合力战天斗地的精神深深的打动。对口支援是中央和省委、市委赋予市南区的一项重大而光荣的政治任务,是市南区义不容辞的责任。东西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双方达成了许多共识,确定了协作的具体项目。我们双方不仅在东西扶贫协作的大格局中形成了高度共识,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也更加坚定了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市南区将连续三年每年拿出1000万元对宕昌县进行帮扶。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把上级部署要求与协作发展具体工作相结合,把宕昌县与市南区各自优势相结合,不断强化机制意识、责任意识和民生意识,进一步加强产业协作、劳务培训协作、人才交流协作、社会帮扶协作,以脱贫攻坚为主题,聚焦对口扶贫协作战略框架协议和年度协作计划,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和社会广泛参与的基本协作方式,在产业发展、劳务协作、智力支撑、社会帮扶等方面集中发力,不断拓展协作领域,提升协作水平,努力开创宕昌县和市南区交往交融、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联席会上,市南区丰源堂医药有限公司与宕昌县福江源药业科技有限公司、市南区人社局与宕昌县人社局,就中药材产业发展与劳务协作等事项签订了对口合作协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