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推进会暨2017年度贫困退出验收工作布置会召开

http://www.tcnews.gov.cn     2017-10-11 21:25:41  作者:刘国庆 来源: 点击:


 

10月10日,宕昌县召开全县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推进会暨2017年度贫困退出验收工作布置会。县委书记李平生,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功,县政协主席石如意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及省市驻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建功主持。

会上,县委副书记刘景原对全县2017年度贫困退出验收工作进行了安排,详细讲解了退出验收相关工作程序及表册填写要求。县扶贫办、农牧局、住建局、水务局、教育局、卫计局、民政局和两河口镇、官亭镇、车拉乡、哈达铺镇的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李平生作了讲话,他指出,今天召开的全县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推进会暨2017年度贫困退出验收工作布置会,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特别是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专题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对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对全县脱贫攻坚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把全部心思和全部精力放在脱贫攻坚上,进一步保持定力、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全力打赢脱贫攻坚硬仗,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进入小康社会。

李平生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做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清形势任务,强化政治担当,抢抓有利机遇,聚力攻坚克难,把牢正确方向,保持战略定力。二是要聚焦重点难点,全力以赴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切实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全面改善群众住房条件,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持续推动群众稳定增收,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步伐,做细做实帮扶协作工作。三是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压紧压实攻坚责任,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大督查考核力度。

会议最后,李建功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抓好全县脱贫攻坚和2017年度贫困退出验收工作作了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掌握政策要求抓落实;二要认真对表对标,提升脱贫质量成效抓落实;三要坚守责任担当,强化工作督查问责抓落实;四要紧盯时间节点,统筹兼顾当前工作抓落实。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