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陇南宕昌中药材产业发展暨电商营销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http://www.tcnews.gov.cn     2017-10-23 10:35:51  作者:刘国庆 冉雯 来源: 点击:


 

为深入推进“互联网+”行动,促进中药材与电子商务融合发展,助推脱贫攻坚进程,实现富民强县目标,10月20日,以“壮大药材产业 拓展电商营销 助推脱贫攻坚”为主题的2017中国陇南宕昌中药材产业发展暨电商营销高峰论坛在宕昌县举办。江苏镇江盛玥信息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县域电商发展联盟秘书长、半汤商学院副院长王盛;甘肃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垣教授;甘肃省经济作物技术推广站高级农艺师刘学周博士;甘肃中医药大学杨扶德教授等省内外四位专家教授出席会议并做学术讲座。

论坛由副县长何玉柏主持,县委副书记刘景原致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贾爱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乔生、副县长逯彦果、政协副主席张国峰等领导出席会议。

刘景原在致辞中指出,中药材产业作为我县重要支柱产业,其进一步发展壮大,尤其是通过促进中药材与电子商务融合发展,必将有效助推我县脱贫攻坚进程。我县资源富集,特色产品种类较多,品质优良,电子商务作为依托网络、信息技术开展的新型商业运营新模式,非常贴合我县特色农产品销售实际。这次高峰论坛的举办,是县委、县政府对我县中药材产业开发和电子商务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我县中药材产业开发和电子商务发展面临的一次重大机遇,更是为我县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各位专家教授,为我县中药材产业和电子商务业的发展把脉号诊,进一步帮助我们理思路,明方向。

论坛讲座中,王盛、陈垣、刘学周、杨扶德分别作了《农村电商发展趋势与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宕昌当归黄芪大黄党参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途径》、《甘肃省中药材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甘肃道地药材加工与商品等级》讲座。各位学者、教授通过实地调研,了解了我县中药材及电商营销发展现状及发展瓶颈,在讲座中结合实际,分析解决我县中药材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中药材与电商融合发展的工作建议,从提升中药材品质、拓宽中药材产业发展思路,做大做强电商产业、助推精准脱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为我县中药材产业和电子商务发展出谋划策、解惑释疑。

我县自古就有“千年药乡、天然药库”的美誉,中药材资源种类多、分布广、蕴藏量大、品质优良。据了解,今年,全县新增中药材种苗繁育面积1.5万亩,基地建设面积26万亩,上年留床面积12.5万亩,总面积为40万亩,总产量预计在8万吨以上。目前,我县抢抓被确定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的重大机遇,大力发展以农特产品网上交易为切入点的电子商务,不断健全完善电商服务体系,建成县级电商服务中心1处、乡级电商服务站6家、村级电商服务点42个、村级电商示范网店50家。全县累计开办网店1357家,线上销售额达到8421万元,为2700多人创造了就业岗位。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及分管领导,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专业技术人员,县内相关企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及优秀网店店主等300余人参加了论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