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雪涛深入宕昌县调研检查精准扶贫和电商发展工作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3-26 10:48:03  作者:刘国庆 来源: 点击:


3月21日,市委书记孙雪涛深入宕昌县沙湾镇电商扶贫服务中心、两河口镇桃坪村、宕昌县仓储物流分拣中心、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实地调研了解脱贫攻坚“一户一策”、易地搬迁、产业扶贫、电商发展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基层干部群众探讨脱贫攻坚和电商发展之策。

两河口镇桃坪村是宕昌县最为贫困的村之一,位于海拔2600多米的高山之巅,与212国道垂直高度1300多米,山高坡陡弯急,交通十分不便,生存条件极为恶劣,全村共有贫困人口66户249人,贫困发生率高达98%。沿着刚刚修通的盘山公路,经过长途跋涉, 孙雪涛来到桃坪村,察看村庄分布、村民住房、村内道路等情况,走进村民王小忠、王石哇家中,详细了解家庭构成、收入来源、产业发展、上学就医以及对易地扶贫搬迁的意见建议。孙雪涛说,挪穷窝是摆脱贫困的重要途径,一定要加大政策宣传,做好思想动员,让群众尽快走出大山,到适合生存、利于发展的地方安家落户、脱贫致富。

孙雪涛与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和党政班子成员就如何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进行了深入座谈。他指出,宕昌是全市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县区之一,必须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进各项工作。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调整搬迁思路,整合项目资金,积极争取优惠政策,采取“山上平房+山下楼房”、资金奖补等模式,多措并举推进易地移民、整村搬迁、集中安置,有效解决贫困群众住房、上学、就医、生产等难题,让更多贫困群众获得更多发展机会,享受更多公共服务。要进一步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挖掘资源优势,紧盯市场需求,加大技术投入,在抓好“种”和“养”的同时,充分解决“卖”的问题,防止一哄而上、盲目跟风,确保产品有特点、产业成体系、群众能增收。

孙雪涛还与宕昌县部分基层干部、电商企业、物流企业、网货供应企业、网店店主就电商发展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他指出,电子商务犹如“衣领子”,抓电商就是抓产业、抓扶贫、抓经济。县乡党委、政府要坚持把电子商务作为“一把手”工程,认真按照“433”发展战略和“1333”的电商发展思路,聚力打好电商发展整体战、融合战、质量战和全域战。要始终秉承“有所为有所不为,扬长避短、后发赶超”的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优势特色,补齐短板差距,在旅游电商、中药材电商等方面下功夫、树品牌。他鼓励广大电商从业者要在电商高质量发展大潮中,勇敢拼搏、不懈奋斗,争做新时代电商发展的“英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