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坞镇:除陋习 树新风 创建文明卫生家庭 助推脱贫攻坚深入开展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7-05 16:23:00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3日,阿坞镇召开“文明卫生家庭”创建评比活动动员会,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以“除陋习、树新风,助推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文明卫生家庭”创建评比活动。

活动中,阿坞镇教育引导村民抵制各种铺张浪费、婚丧大操大办等陋习,进一步转变群众卫生观念,持续深化全域无垃圾创建活动,切实营造全镇除陋习、树新风,改善环境卫生面貌的良好社会氛围,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

活动中,阿坞镇还举行了“除陋习、树新风,助推脱贫攻坚”文艺汇演。

据了解,截至目前,阿坞镇相关负责人与村民共签定门前三包责任书2000张,挂文明户门帘1500条,发放宣传册2000本。

阿坞镇文明卫生家庭创建标准

1、政治素质好,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的家庭。

2、讲究卫生、美化环境、破除迷信、追求和建立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邻里和睦,家庭和谐。

3、做好庭院环境卫生:房前屋后无乱堆乱放以及生活和建筑垃圾;庭院内干净整齐、无杂草杂物、牲畜粪便;室内家具灶具摆放整齐、干净卫生。                  

4、室内室外、院内院外墙面颜色较新,且无乱写乱画、乱贴乱挂。          

5、卫生厕所做到及时清扫,粪便及时清掏和无害化处理,做到基本无臭味。

6、庭院无危旧房屋和残垣断壁。

阿坞镇文明卫生家庭创建办法

1、“文明卫生家庭”创建情况每月评比一次,各村每次评选户数为5-10户。每月月底在村务公开栏上公布评选结果,并于30日前上报镇政府。

2、“文明‍卫生家庭”创建主要围绕庭院、室内、房前屋后环境卫生进行开展。

3、“文明卫生家庭”由村民小组向村委会申报,由各村驻村领导、驻村干部、村干部组成考核组进行考评,最后上报镇“文明卫生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复审。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