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精准扶贫 让父母不再缺席我们的童年

http://www.tcnews.gov.cn     2016-02-19 16:42:42  作者:路金兰 来源:宕昌县委宣传部 点击:
    宕昌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路金兰)对刚满13岁的张婷来说,今年的正月初八与往年不同,因为“精准扶贫”的政策之花落到了她的家。
    张婷的家在宕昌县沙湾镇沟门前村,也是“5.12”地震重建户。当年,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虽然重建了新家园,但由于是异地搬迁,原在高山的土地耕种困难,劳务收入便成为家庭经济的主要来源。所以,每年腊月便是张婷最企盼的日子,因为那个时候她才能见到别离一年的父母。然而,相聚的日子总是短暂的。正月初八这一天,不管她有多么不舍,为了一家人的生计,她的父母都会收拾好行囊与同行的乡亲一起踏上谋生的客车……
    今年正月初八的午后,笔者随宕昌县“新春走基层”记者一行来到张婷家。当笔者见到张婷的时候,她正捧着一本书坐在门外的草地上,一缕冬日暖阳映着她的身影,那么安静谦和。“镇上给我们家贷了款,我爸妈今年不出门打工了,他们要在沙湾开个店,供我们念书!”张婷纯真的目光洋溢的喜悦感染了笔者。笔者问她有何想法,她说,她一定要好好读书,闲时帮妈妈多干家务,这样她的父母就不会再离开她了! 
    “政府给我们贷了五万元的款,我们想开个百货铺子,一来增加经济收入,二来也可一家团聚。感谢政府的好政策,我们一定会用好这些钱,争取过上好日子!”张婷的父母说。
    对于张婷来说,她或许不知道贷这个“款”是为了什么,她也不会懂“精准扶贫”的概念是什么。但无论如何,因为精准扶贫政策的落实,我们从她脸上的笑容里感受到有父母陪伴的童年是何等的幸福快乐,同样,我们也从那些留守儿童的身上看到因为父母缺席的童年是何等的失落不安。
    治病先治心,留守儿童是农村新兴的生力军,所以,精准扶贫工作,不仅要促农增收,提高农民群众的经济收入,也要关注留守儿童这一不容忽视的群体,我们也要尽可能地帮助这些孩子,让父母不再缺席他们的童年。据笔者了解,目前宕昌县有留守儿童3300多名,虽然宕昌县文明办、团县委、妇联、教育及社会爱心群体时常对孩子们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但对于孩子们而言,他们的童年更需要的是父母的陪伴。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