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走长征路,铭记革命史】2016年中国作家重走长征路采风团在哈达铺参观采风

http://www.tcnews.gov.cn     2016-06-06 09:45:40  作者: 来源:宕昌县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 宕昌县文联 点击: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引向深入,6月1日,中国作家协会组织的2016年中国作家“重走长征路”(红四方面军)采风团,在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党组原副书记、中国散文学会会长王巨才的带领下,来到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采风创作活动。陇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高潮,陇南市文联主席毛树林、宕昌县政协主席孙书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福全,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馆长韩亚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乔生及县文联、哈达铺镇政府有关负责人陪同。


 

    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无限敬仰,采风团先后来到红军长征一条街、毛泽东、张闻天同志住室(“义和昌”药铺)、邮政代办所、团以上 干部会议会址(关帝庙)参观采风,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一路议,遍地的红色遗存、令人追忆的红色岁月,让作家们激情澎湃。

    来到团以上 干部会议会址(关帝庙),讲解员深情并茂的讲解1935年9月22日,在关帝庙前的院子里,党中央召开全军团以上干部会议一段毛主席的讲话,生动地再现了当年开会的情景。作家们一边看,一边听讲解,时而仔细端详,时而伫立深思,时而向讲解员了解有关细节,其中一位作家感叹:纪念馆中的文物保护得很好,讲解很有感情。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来红色小镇哈达铺采风,深切体会到哈达铺是红军北上的里程碑,万里长征即将胜利完成的转折点,它将以特殊的地位名载中国革命的光辉史册。大家希望,红军的精神、意志和信仰的力量能够一代一代传下去,为伟大的中国梦增加光彩。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