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南河小学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http://www.tcnews.gov.cn     2016-06-01 09:35:32  作者:高洁林 后孝贤 来源:宕昌县委宣传部 点击:


 

    5月30日上午,南河乡文化广场人头攒动,人们纷纷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南河小学以“童心向党”为主题庆“六•一”文艺汇演暨食品卫生安全、禁毒、森林防火、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活动。南河小学的孩子们则穿上节日盛装,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在老师的带领下列队聆听知识讲座,参加庆六一文艺汇演。

    通过精心的准备和排练,除讲座外还准备了24个文艺节目与大家见面。南河乡政府、信用社、卫生院、派出所、变电所、邮电所、池沟林场、黄家路林场、南河中学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大族村、南河村、八路川村、路固村党支部书记及部分群众,南河小学全体师生等等近千名干部群众、师生参加了活动。

    在进行完奏国歌、少先队员行队礼、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活动后,南河乡食药监所的负责同志为大家讲解了食品卫生安全知识,林场负责同志为大家讲解了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南河乡卫生院负责同志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传染病预防知识,使师生、群众受益匪浅。

    文艺汇演在南河小学四年级学生表演的舞蹈《冰河时代》拉开序幕。舞蹈《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童年》、《阿拉伯之夜》等将活动推向高潮,掌声和喝彩声不断。二年级小朋友陈佩茹的独唱《妈妈的吻》,触动了听众内心深处的情愫,表达了小朋友对老师、对妈妈发自内收的真挚情感,引起阵阵掌声。诗文朗读《少年中国说》表达了小朋友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的热爱之情。文艺汇演在第24个节目大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临近中午,活动快要结束时,孩子们还是意犹未尽,并表示明年还要参加文艺汇演。

    “我们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注重学生德智体美体全面发展,每年都要举办系列文艺活动,陶冶师生情操。此次文艺汇演,旨在从小培养小学生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培养高尚品质,使学生养成良好习惯,增强他们的进取精神,开拓勇气和创新能力。”南河小学负责人说。

    南河小学三年级学生杜鹃说:过“六•一”,老师教我们跳舞,今天在舞台上表演,我非常高兴,因为我喜欢舞蹈。
    学生家长小陈则对老师的辛勤付出、教书育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