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旅游产业“金钥匙”开启致富门

http://www.tcnews.gov.cn     2016-08-01 08:45:10  作者:刘国庆 来源:宕昌县委报道组 点击:


 

    盛夏时节,走进官鹅沟大景区鹅嫚沟新坪村,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山水人家农家乐业主杨彩芝莲高兴的说,今年夏天来村里旅游的客人特别多,平均每天营业额2000多元,月收入6万元左右,山野菜、土蜂蜜备受游客欢迎,农民增收渠道这么多,以前村民想都不敢想。

    新城子乡柳坪村原来是贫困村,几年前,通往村子的路崎岖蜿蜒、凹凸不平。2014年以来,随着大河坝景区的开发建设,新坪村融入了官鹅大景区旅游格局。村子路好了,周边有了湖泊、栈道、凉亭,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前来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只有开对‘药方子’,才能拔掉‘穷根子’”。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实现精准扶贫,必须要在因地制宜的基础上挖掘不同地域的资源优势和文化特色,开展旅游扶贫、发展农业观光、乡村度假等旅游模式,才能将“绿水青山”变成群众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 宕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福全说。

    加快景区开发,发展旅游产业。随着中央、省、市、县一系列鼓励旅游业发展政策的出台,地处官鹅沟大景区鹅嫚沟内的新坪村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县上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投资4000余万元,实施房屋改造187座,鹅嫚湖、金羊湖、情人湖、聚翠湖,官鹅天池、逢缘峡景点、瀑布、彩虹玻璃栈道等一大批旅游重点项目相继建设和完工,结合游、购、娱、食、住、行等要素,拓展商、养、学、情、闲、奇、文等要素,按照忘不掉的乡愁、去不掉的田园、离不开的农俗、丢不掉的传统,开发旅游产品,发展特色产业,拓宽增收渠道。该村围绕县上精准扶贫助农增收产业富民十条路子,扶持精准扶贫专项贷款 21户105万元,成立养蜂专业合作社2个,建立养蜂基地一处占地17亩,养蜂200箱,在新坪村发展养蜂专业户30户,养蜂390箱,养蜂收入达40万元,发展藏家乐两家,蜂蜜、山野菜产品在网店网上销售,产品销售省内外,深受广大游客和客户的青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