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上半年经济呈现稳中有进态势

http://www.tcnews.gov.cn     2016-08-22 14:58:00  作者:刘国庆 来源:宕昌县委报道组 点击:

    近日,记者从宕昌县统计局了解到,上半年全县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0.27亿元,增速9.5%,大口径财政收入1.29亿元,占年初预算2.46亿元的52.76%。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21亿元,增速为12.9%,位列全市第一位。

    2016年,宕昌县以贯彻落实市委“433”发展战略,科学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狠抓任务落实。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建筑业日渐稳中有升。上半年,随着渭武高速公路的陆续开工,212国道的建设,大项目支撑了全县的固定资产投资的较快发展,同时带动全县水电、混凝土工业企业的销售大增,拉动了第二产业平稳上升。旅游业的发展,拉动第三产业的稳步增长。随着官鹅沟大景区、大河坝景区建设的陆续竣工,天气的逐渐炎热,旅游成为旺季,旅游人口的增多,带动了全县批零业、住宿业、餐饮业等行业的营业增加,拉动了第三产业稳步增长。中药材、特色产业的快速发展,拉动第一产稳步增长。随着中药材等特色产业的大力发展,种植业经营收入进一步增加,有力的促进了第一产业增加值的提高,也为全县农村居民收入提高提供了有力支撑。初步核算,上半年全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6.6亿元,增速16.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3亿元,增速9.2%,位列全市第一位; 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 2044 元,增速是 11.6 %,;  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9684元,增速9.1%,;大口径财政收入1.29亿元,占年初预算2.46亿元的52.76%;公共预算收入8473万元, 占年初预算1.63亿元的52.02%;公共预算支出达到12.21亿元,占年初预算14.49亿元的84.22%。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