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甘肃网]陇南宕昌:东北大果榛子引种成功 已推广种植980亩

http://www.tcnews.gov.cn     2016-11-11 11:00:45  作者:杨勤德 来源: 点击:
    中国甘肃网8月17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 (通讯员 杨勤德 魏宏德) 据悉,宕昌县从东北引种大果榛子,翻越千山万水,在宕昌县已生根发芽。

    大果榛子全名平欧大果榛子,是辽宁省经济林研究所从1980年开始,以我国原产野生榛子与欧洲榛子培育成功的优良经济林树种,具有果大、丰产、出仁率高的特点,适应零下摄氏30度-35度低温,可在沙土地、黑土地、黄土地、坡地、荒山、平地、房前屋后,只要无积水地带,均可栽植。 今年,宕昌县阿坞乡叶扎村支部书记专程从北京请来中国林科院研究员李斌,在宕昌县实地调研后,引种大果榛子。至目前,全县已推广种植大果榛子树980亩,阿坞乡叶扎村已套种大果榛子树300亩,三年后将挂果,每亩每年可收入8000元左右,经济效益非常可观,不仅能助农增收,还带动林果产业发展。据了解,阿坞乡叶扎村已成立了榛子合作社。市经济林研究院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已筹资建立程控化日光扦插育苗温室,为大果榛子在全市推广奠定了基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