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调研组深入宕昌县开展基层教育扶贫调研活动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3-20 22:23:38  作者: 来源:宕昌县教育局 点击:
   3月16日,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项目主管王晨曦一行赴宕昌县教学点和普通高中开展为期两天的走访调研活动,实际了解基层教育需求。市教育局局长张乐群,县委副书记陈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翠梅及县教育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围绕助力脱贫攻坚,聚焦教育均衡发展的目标,采取实地查看、访谈了解、查阅资料、交流讨论等方式,深入阿坞乡别楞、粗路、坞麻教学点、西固小学,哈达铺镇上哈竜教学点、撮布沟小学,南河乡上漳湾小学 ,旧城中学、县第一中学等学校,对校舍建设、设施配备、经费投入、教师队伍、教育环境、学校管理等实际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对基层教育发展面临的困境进行了详细了解。
 
    近年来,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出台一系列重教、支教、强教政策,全县教育工作步入良性发展轨道,但还存在教师结构性短缺、基础设施建设薄弱、信息化建设滞后、教育投入不足等问题。调研组表示,将利用自身优势,致力于普通高中和农村教学点,在师资培训、教学装备、信息化建设和贫困师生资助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提升宕昌教育教学质量。
    张乐群认为,宕昌县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住重点,找准路径,精准发力,效果明鲜。并要求县教育部门紧抓机遇,深度谋划,进一步加强与青岛市教育界和国内教育公益组织交流合作,通过结对帮扶、师资培养、信息化建设等系列举措,阻断贫困代际相传,稳定实现脱贫目标。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