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组深入宕昌县调研中医药产业集群发展情况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6-19 20:08:36  作者:刘国庆 杨波 来源: 点击:


 

6月14日,由省政协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石晶带队,省政协研究室、省商务厅和卫生计生委等部门负责人、省政协委员及专家学者组成的调研组,深入宕昌县就加快中医药产业集群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石晶一行先后深入阿坞乡中药材种植基地、拉路梁万亩中药材种植基地、哈达铺镇华昌药材城、福江源药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官鹅沟药材博物馆,实地查看,现场调研,了解情况。阿坞乡、农牧局、华昌药材城、福江源药业公司、县药材中心负责人分别从中药材标准化种植、中药材育苗、加工包装、市场销售以及县委、县政府政策扶持、技术指导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

通过调研,省政协调研组全面准确详细的掌握了宕昌县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石晶在调研中指出,宕昌县具有中药材发展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中药材产业发展工作,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提供技术指导服务,促进了全县中药材产业的快速发展,为带领全县困难群众早日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

石晶强调,顺应天时地利,发挥资源优势,破解融资难题,做大做强中药材产业,是宕昌县发展特色经济,拓宽精准扶贫富民增收十条路的必然选择。宕昌县中药材精深加工企业少,中药材精深加工附加值低,县委、县政府要采取政府推动,市场拉动,科技驱动,企业带动,融资撬动的中药材扶贫开发模式,力求在基地建设、加工提升、品牌营销、信息服务和市场开拓等方面取得突破,全面提升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层次和水平。要给予企业政策扶持,积极帮助企业搭建融资平台,通过贷款等多种途径破解企业融资难题,解决企业资金不足问题,通过企业提质增效,延长产业链条,提高中药材产业的市场竞争力,充分利用好丰富的中药材资源优势,进一步增加群众经济收入,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市政协副主席杨春洲、市政协文史委主任曾淼,县政协主席石如意,县委副书记陈魁,县政协副主席张国峰及县农牧、工信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