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兰渝铁路带动宕昌旅游业

http://www.tcnews.gov.cn     2017-10-10 18:54:04  作者: 来源:丝路明珠网 点击:

甘肃卫视《甘肃新闻》栏目播出——兰渝铁路带动宕昌旅游业

近年来,宕昌县利用哈达铺革命老区和官鹅沟等景区,积极发展红、绿、古三色旅游,带动本地人脱贫致富的路子越来越宽,随着兰渝的开通运行,让更多的本地人看到了旅游业的巨大商机,哈达铺镇的高大姐便迅速地搭上了这趟“致富列车”。

高月菊是宕昌县哈达铺镇“红军鞋”厂的老板,最近几天,她进进出出,穿梭于宕昌县的大街小巷。发布招聘启事、网上订购生产机器、寻找实体门店,高月菊每天都忙的不可开交。

从前,红军长征经停宕昌时,高月菊的妈妈专门给红军做鞋,高月菊传承了母亲的这门手艺,2009年,从作坊式的生产车间里搬了出来,建起了新工厂,并迅速注册了哈达铺镇拥军鞋业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公司里有18名正式员工,加上兼职员工总共49人,她们按照传统的手工工艺制作,从纳鞋底到绣花,速度快的人2到3天才能做出一双。在兰渝铁路开通之际,高月菊想招聘员工至上百人。

宕昌县哈达铺镇拥军鞋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高月菊:“(兰渝)铁路通了,交通更加方便,来哈达铺的人肯定很多,“红军鞋”的销量肯定会越来越好。”

近年,随着哈达铺红色旅游的发展,高月菊出售的“哈达铺红军鞋”成为宕昌县重点推介的旅游产品之一,2016年,她迅速注册了“红军工艺品巧手”农民专业合作社,结合红色旅游地的特点,加大了旅游产品开发,走上了公司+合作社+电商+贫困户发展模式,将红军产业做大、做强。

哈达铺镇有一条街被当地老百姓亲切地称为“红军一条街”,这里略显古老的屋子历经风雨,不改“容颜”,记录着当地老百姓与红军的鱼水深情,是红军长征途中走过后原貌保存最好的街道。坐落在红军街隔壁的哈达铺纪念馆,更是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这里聆听革命故事,感受革命情怀。

甘肃电视台记者李维宇:“在1935年 1936年,红军先后两次到达北部重镇哈达铺,党中央、毛主席在这里作出了“到陕北去”的重大决策,因此,哈达铺被誉为红军长征途中的“加油站,随着兰渝铁路的全线贯通,宕昌县将以哈达铺纪念馆和官鹅沟大景区为依托,大力发展旅游业,今天的红色小镇哈达铺已经搭上了快速发展的新列车,旅游业成为精准扶贫的新引擎。”

宕昌不仅有追寻中国革命历史足迹的红色旅游,更有体验藏羌风情欣赏自然美景的绿色旅游。走进官鹅沟,可以让游客在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同时了解古老的的藏羌文化。

截止2017年9,全县共接待游客176.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3845万元,同比增长22%和25%。从官鹅沟门票直接收入来看,近年来成倍增长,2013年169万元,2014年218万元,2015年427万元,2016年1176万元,2017年,截止7月18日门票收入已达520多万元。

兰渝铁路的全线贯通,游客的经济成本、时间成本降低,将会进一步促进区域内旅游业大发展,将为陇南市的旅游业注入新的活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