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贫困群众搭上科技致富的快车 ——陇南师专专家来宕昌开展农技培训受欢迎

http://www.tcnews.gov.cn     2017-12-19 13:24:37  作者:后孝贤 来源: 点击:

近日,甘肃省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脱贫培训示范工程培训班在两河口镇石地小学开班,陇南师专继续教育学院、农林技术学院专家教授对山背、罗湾村种植、养殖大户60多人,从种植、养殖、经济林果方面进行为期15天的培训。 
 
“这此培训,确实提升了我们的农业技术知识水平,弥补了我们在种养技术方面的不足,对种养方面以前遇到的许多问题得到了解决。”山背村支书杨代代高兴的说。 
山背村、罗湾村是两河口镇地处高半山区的深度贫困村,平均海拔1690米。村民主要经济来源是种植辣椒、花椒和养殖中华蜂。人多地少,贫困发生率高,是这里真实写照。 
去年以来,该镇在省市的帮扶下因地制宜,在尊重贫困户意愿的基础上,深入推进富民增收行动,积极引导贫困户大力发展辣椒、花椒、养蜂和经济林果等特色优势产业,使有限的土地资源,发挥出了最大的使用效率。其中,在山背、罗湾村发展陇椒、大蒜等露天蔬菜500亩;在山背、罗湾、两河口等村发展花椒、葡萄等经济林果500多亩。同时,创新“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机制,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建成了老山养蜂专业合作社,发展养蜂243箱,带动贫困户31户。 
 
助农增收,科技为先。为了让贫困群众搭上科技致富的快车,陇南师专继续教育学院、农林技术学院专家教授根据山背、罗湾村实际情况,结合两村新组建的养蜂、养鸡和果蔬专业合作社劳动力发展需求,围绕“缺什么、补什么、学什么、用什么”,制定了针对性的培训内容。 
“通过培训,我们技术上有了保障,在脱贫致富路上感觉信心倍增。”罗湾村民李让红激动地说。 
 
据了解,甘肃省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脱贫培训示范工程培训班在宕昌县已举行2期,培训时间均为15天,陇南师专继续教育学院、农林技术学院专家教授进行实地培训。其中,9月11日,在哈达铺镇举行电焊工培训班开班仪式,哈达铺、阿坞、南河3镇的55名学员参加了培训;9月16日,在理川镇举行中药材种植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理川、八力、木耳、庞家4乡镇60人参加了培训。学员参加培训后,掌握了理论和实操方法,学到了一技之长,提升了就业能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