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微信

宕昌县顺利完成出席县第十六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http://www.tcnews.gov.cn     2016-09-22 09:34:04  作者:刘治学 王晓勇 来源:宕昌县委组织部 点击:


 

    9月17日至18日,宕昌县乡镇和县直单位68个党组织分别召开党代表大会和党员大会,选举出席中国共产党宕昌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代表。大会严格按照选举办法和选举程序,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差额选举,271名党员当选为出席中国共产党宕昌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代表。

    这次选出的271名代表当中,各级领导干部代表156名,占57.5%;农民代表54名,占19.9%;社区代表1名,占0.4%;各类专业技术人员代表54名,占19.9%,企业经营管理4名,占1.5%;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2名,占0.8%。其中妇女代表47名,占17.34%;少数民族代表18名,占6.6%;大专以上学历的219名,占80.8%;年龄在45岁以下的182名,占67.2%。

    宕昌县高度重视第十六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县委安排周密,要求明确,各选举单位党组织精心组织实施,认真贯彻了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了党内民主,整个工作进展顺利。代表候选人的酝酿提名,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候选人初步人选有的由基层党支部提名,逐级遴选产生,有的由选举单位党组织提出初步人选名单,再广泛征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最后由党委会确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报县委审查。各选举单位于9月11日前对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了全面认真考察,并征求纪检机关等执纪执法部门的意见,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确定后,各选举单位在一定范围进行了为期5天的公示,县委组织部于9月17日对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了批复。各选举单位分别月9月17日、18日两天召开党代表大会和党员大会,进行了选举。

    在各乡镇、各单位召开的选举大会上,按照《党章》和《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规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出席中国共产党宕昌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作了情况说明,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差额选举。会议充分发扬了民主,尊重党员的民主权利,体现了选举人的意志,选出了能代表人民群众意愿,能真正为人民谋福利的县党代表,取得了圆满成功。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