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青在宕昌县调研时强调:加快建设渭武高速公路 大力开发旅游产业 全力助推精准扶贫

http://www.tcnews.gov.cn     2016-09-14 14:11:00  作者:许成儿 来源:陇南日报 点击:
   9月5日至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青深入渭武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现场和宕昌县有关旅游景区,就渭武高速公路建设和旅游产业开发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她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强化安全管理,进一步加快渭武高速公路建设进度,坚定不移加大旅游产业开发力度,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实效。副市长李兴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宕昌县有关领导一同调研。
 
    渭武高速公路是兰州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在甘肃省境内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全线主线长237.59公里,其中宕昌县境内全长109公里,途径12个乡镇、67个行政村。项目启动建设以来,宕昌县全力开展征地拆迁和协调服务工作,确保了渭武高速公路建设的顺利进行。截至8月底,全县共移交项目建设用地4206亩,占计划征地5100亩的82.5%。
 
    调研中,陈青一行先后来到渭武高速公路17标段箱梁场、官亭镇青林子村渭武高速公路拆迁安置点,实地了解、查看渭武高速公路征地拆迁安置情况和项目建设进展等情况。陈青指出,项目建设单位和地方各级政府要加强配合,密切协作,坚决落实各项优惠政策,采取多种举措,切实维护好项目沿线群众利益,全力做好项目征地拆迁安置工作,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官鹅沟大景区规划面积约177平方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官珠沟羌藏文化风情区,鹅嫚沟生态民俗休闲区,雷古雪山圣地旅游区,凤凰谷高端休闲度假区,木隆沟原始探险体验区,羊马城古国文化探秘区等六个区域。经过几年努力,景区旅游效益初步显现。截止8月底,全县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2亿元,比去年增长27.6%。其中官鹅沟景区门票收入达800.8万元,已是去年全年收入的200%。
 
    陈青一行先后来到鹅嫚沟、木隆沟、官珠沟等地,调研木隆沟、芝麻河梁顶、天池旅游开发项目,神龟戏水、逢缘峡、金羊湖、鹅嫚湖、柳林停车场、鹅嫚沟口游客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以及鹿仁村和立界村旅游扶贫等工作。陈青指出,要高标准制制定景区建设规划,高起点做好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高要求加强景区管理,多渠道做好景区宣传,切实放大景区综合效益,让旅游产业发展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调研结束后,陈青在宕昌县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宕昌县关于渭武高速公路征地拆迁情况和官鹅沟大景区建设情况汇报,对宕昌县在渭武高速公路征地拆迁和官鹅沟大景区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陈青指出,在渭武高速公路征地拆迁中,宕昌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宣传动员,认真研究谋划,克服各种困难,千方百计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了工作的顺利进行。今后,征地拆迁依然是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坚持好的做法,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身先士卒,做好表率,推动工作顺利推进。要做好征迁工作和安置工作的统筹,处理好重大项目建设和群众的利益问题,让沿线群众在项目建设中得到实惠。要加强与建设单位和业主单位的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安全管理,科学合理选择办公地址和场所,严格按规范流程操作,确保施工安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动员力度,积极化解矛盾,加快征地拆迁进度,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为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创造良好条件。
 
    陈青强调,官鹅沟大景区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宕昌县抢抓官鹅沟景区被列为全省重点建设的18个大景区的重大机遇,紧紧围绕创建官鹅沟5A级景区的目标,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建设进度,使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整体品位和经济效益等有了显著提升。景区建设目标更加明确,品牌影响力日益提升,基础设施明显改善,融资能力进一步加强,走出了一条旅游产业发展与旅游扶贫相结合的路子。但同时,景区建设中也存在机制不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不配套、硬件建设和文化融合不够、应急能力有待提高等问题,需要在今后加以改进和提高。下一步,宕昌县要重点在以下几方面做好官鹅沟大景区的开发建设工作。
 
    一要坚持目标不动摇,围绕创建5A级景区的目标,以问题为导向,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增强改进和建设的针对性。
 
    二要坚持抓重点项目不动摇,坚持抓主抓重,把规划项目化,项目要有规模、品位,要体现规划的核心、主旨和文化的价值。
 
    三要坚持抓务实不动摇,学习和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和做法,做到年有计划、季有目标、月有进度,将规划落实在具体项目和行动中。
 
    四要坚持抓硬件建设与软实力同步提升不动摇,在抓好硬件建设的同时,切实提升景区管理和服务水平,完善管理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做好顶层设计,讲好宕昌故事和官鹅故事。
 
    五要坚持旅游扶贫旅游脱贫不动摇,将发展旅游产业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六要坚持用好各项优惠政策,抢抓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企业基金、政府债券等政策机遇,推动官鹅沟大景区开发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取得实效。
 
    调研期间,陈青一行还深入宕昌县哈达铺镇和城区,就哈达铺纪念馆4A级景区创建工作和宕昌县政务服务大厅建设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指导。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