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中秋】我们的中秋,请从这里看过来—宕昌八力九年制学校庆祝中秋节活动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9-22 20:54: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中秋是咱们中国人传统节日之一,是思家的日子,是团圆的日子,也是欢庆的日子。
  在2018年的中秋节来临之际,为充分挖掘中秋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引导学生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进一步了解、认同、喜爱传统节日,八力九年制学校全体师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秋欢庆活动。

我校的中秋“盛筵”在后建清校长传统文化的讲解中开场了!

颂中秋。师生同台诵读中秋经典诗词,用自己的声音,感受“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祝愿。

书中秋。我校马贵斌老师挥毫泼墨,书写了中秋祝福“花好月圆,国泰民安”八个字。

赏中秋。学生们认真地欣赏初中同学搜集的中秋文化常识及小学生中秋主题绘画作品。

舞中秋。同学们用热情而充满传统文化的舞蹈舞出了对中秋的满满情意。

品中秋。不同的食品,却诠释了一个相同的含义---团圆。同学们用自己亲手准备的中秋主题食物,来表达他们对传统节日的喜爱。

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更多有关中秋节的故事和传说,也让学生对中国这一传统佳节及传统文化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和热爱,使他们懂得感恩,懂得分享,从而激发了同学们热爱传统文化,努力学习的兴趣。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