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召开全县双联行动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增收产业发展大会

http://www.tcnews.gov.cn     2015-11-05 20:36:01  作者:高洁林 来源: 点击:
   宕昌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高洁林)11月5日下午,全县双联行动帮扶村级组织整体提升专项活动总结暨双联行动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增收产业发展大会在政府视频会议室召开。全县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县直及省市驻宕各双联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全体干部职工,乡属各单位负责人,各行政村支部书记,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李建功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由县委副书记贾永文宣读《宕昌县精准扶贫增收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县委书记李平生作了重要讲话。关于双联行动帮扶村级组织整体提升专项活动情况:一是集中抓班子、强队伍,村级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加强;二是着力抓制度、强机制,村级组织规范运行水平明显提升;三是突出抓作风、强服务,村级组织服务群众功能得到强化;四是统筹抓硬件、强基础,村级组织开展活动条件明显改善。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看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的不足和问题:一是双联单位党组织帮扶村级组织整体提升的作用发挥不明显;二是基层党建工作进展不平衡;三是村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不高;四是村级组织基本活动开展的还不扎实。我们既要认真总结专项活动的有益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也要认清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进一步抓好专项活动成果的巩固和拓展。下一步,要坚持派人和选人相结合、“输血”和“造血”相结合、治“软”与治贫相结合,确保每个村级党组织有一个好的带头人、好的发展思路、好的工作制度、好的服务载体、好的保障机制。具体讲,就是要在四个方面持续用力:一是在选优配强班子上持续用力;二是在加强村级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上持续用力;三是在村级组织活动开展上持续用力;四是在试点工作推广落实上持续用力。关于双联行动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增收产业发展工作:一是要立足扶贫大局,在强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认识上再深化。第一,因户施策发展增收产业,这是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的必然要求;第二,因户施策发展增收产业,这是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目标的重要举措;第三,因户施策发展增收产业,这是确保能够顺利通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考核验收的核心任务。二是要紧盯脱贫目标,在拓宽增收致富渠道上想办法。第一,入户对接,着力解决如何发展的问题;第二,对比算账,着力解决发展什么的问题;第三,分类指导,着力解决不会发展的问题;第四,创新思维,着力解决怎样发展的问题。三是要围绕抓实见效,在提升工作落实深度上出实招。第一,组织领导要到位;第二,责任落实要到位;第三,抓点带面要到位;第四,督查指导要到位;第五,改进作风要到位;第六,舆论宣传要到位。

 

    县妇联主席李顺花和团县委书记刘肇芳分别宣读了《展现巾帼风采,助推精准扶贫——致全县妇女投身精准扶贫十大产业的倡议书》和《让青春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闪光——致全县广大青年的倡议书》。

    李建功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特别是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强调了四点:一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二要细化分解工作任务;三要全力抓好任务落实;四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一是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特别是做好完工项目的收尾工作;二是要抓好劳务技能培训,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培训任务;三是要抓好计划生育工作;四是要抓好经济林综合管护工作,确保树木创盘、涂白、修剪、病虫害防治和水肥管理等综合管护措施的落实;五是要抓好各项惠农政策清理落实工作,确保资金不滞留乡镇账户;六是做好年终考核各项准备,提前做好观摩点的筛选准备,完善好考核所需的资料;七是全力开展好监督检查,持之以恒的抓好建筑工地、消防安全、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八是做好信访维稳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等工作,做到大事不出乡、小事不出村,全力维护全县社会和谐稳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