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微信

宕昌县木耳乡:集中销毁一批过期变质食品药品

http://www.tcnews.gov.cn     2015-09-24 13:33:53  作者:刘国庆 杨勤德 杨国辉 来源:宕昌县委报道组 点击:
   宕昌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刘国庆 杨勤德 杨国辉)9月22日,宕昌县木耳乡和县食药品监部门在拉寺村召开过期变质食品药品集中销毁现场会,对今年以来木耳乡查处的一批违法过期变质食品约品进行集中了销毁。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乡机关、站所干部职工、部分学生等约500余人参与了集中销毁活动。
    为了严厉打击出售过期变质食品药品的违法经营行为,及时消除食品药品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今年以来,木耳乡认真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对学校食堂、各类商店、摊点、药店进行不定期检查抽查,先后开展各类食品安全专项整治20余次,检查商店、摊点50余家次,及时打击和震慑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行为,做到查处一批,从严处理一批,严控饮食用药风险隐患,规范饮食用药市场秩序,防止过期变质食品药品流入市场,净化食品药品市场秩序。
活动当日,县、乡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人员现场说法,教群众如何通过商品标识、标记、包装、色泽、手感、嗅感等方式方法识别过期变质食品药品的安全常识,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自觉性,有效提升了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据了解,当日集中销毁焚烧的过期变质食品有9类36个品种,货值4524元。过期变质药品共48种,238(瓶)盒,货值1136元。
    木耳乡党委书记杨建玺在发言中说:开展此次过期变质食品药品集中销毁活动,旨在号召和动员全乡干部群众共同关注食品药品安全,杜绝使用过期变质食药品,共同营造放心、安全的食品药品消费环境。
    木耳乡乡长任志远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从严查处过期变质食品,严厉打击一些商店、药店出售过期变质食品药品的行为,确保全乡人民群众的食品药品安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