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网]宕昌生态渔业发展迅速 上半年渔业总产量50吨

http://www.tcnews.gov.cn     2015-09-24 11:16:16  作者:李玥 王 珅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
    甘肃新闻网兰州9月23日电(通讯员 李玥 王 珅)近年来,宕昌县岷江宕昌段特有鱼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管理站结合本站职能,在重点保护好岷江宕昌段特有土著鱼类种质资源的同时,大力推广水产发展技术。2015年上半年,全县渔业生产总产量50多吨,综合产值300多万元。

    宕昌县水能资源十分丰富,境内有白龙江、岷江、良恭河等大小河流10多条,主要以鲤形目的鳅科和鲤科鱼类为主,有各种鱼类资源35种,水中浮游物四门50多个种别。利用发展渔业得天独厚的条件,县渔业站为全县境内12余处人工湖泊,可适应养殖1500多亩人工池塘,引进鲑鳟鱼、草鱼、建鲤、金鲤等优质水产苗种和先进水产繁育技术。渔业的大力发展,不仅为改善岷江宕昌段特有鱼类种质资源保护区水质、确保该段水域生态安全提供了保证,更为丰富老百姓的餐桌,促进农民增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岷江宕昌段特有鱼类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2012年获甘肃省农牧厅批复,于2013年被国家农业部审定批准为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该保护区周围为山地灌木林带和山地湿润草地,保护区内水域水质清澈、水生生态系统完整,水生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