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宕昌超额完成第一批精准扶贫贷款任务

http://www.tcnews.gov.cn     2015-09-28 14:28:46  作者: 来源:搜狐 点击:
    近日,宕昌县理川镇信用社的窗口服务大厅里挤满了前来领取精准扶贫专项贷款的群众。在一边排队等候的木耳乡奤治村二社贫困户赵王宝说:“我申请办理的5万元,真正是给咱们穷人贷的民生款,担保条件和贷款手续都很简单,以前从来没遇过这样好的惠民政策!”

    今年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工程启动以来,宕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工程作为破解群众生产经营资金短缺瓶颈,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实现精准脱贫的有效举措来抓,扎实安排,全力推进。成立了由政府县长为组长,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贷款工作的组织领导;与各乡镇签订了责任书,举办了全县精准扶贫大数据管理平台建设及小额贷款专题培训会,对25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扶贫专干和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进行了精准扶贫专项贷款知识专题培训,靠实了责任、明确了目标、限定了时限;由相关分管领导带队定期进行督促检查,确保了贷款工作任务的高效落实。

    据了解,实施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工程在宕昌县反响很大,农村群众一片赞誉。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加快宕昌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必由之路。首批扶贫贷款的及时发放和严格使用,为宕昌全面发放和使用扶贫专项贷款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这是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撬动金融资金参与扶贫攻坚行动、破解已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贷款难题的积极尝试和重大突破”。政府县长李建功说。今年省上共分解下达宕昌县精准扶贫专项贷款18000万元,截止目前,共发放专项贷款3890户18563万元,实际发放金额占分解任务的103.13%,超额完成第一批精准扶贫专项贷款任务。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