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功深入乡镇检查指导重点贫困村精准扶贫以及渭武高速宕昌段建设工作

http://www.tcnews.gov.cn     2016-02-21 00:50:42  作者:刘国庆 韩智超 来源:宕昌县委报道组 点击:
   宕昌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刘国庆、韩智超) 2月20日,正值农历正月十三,宕昌城乡张灯结彩,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刚刚在兰州参加完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的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功,顾不上休息,会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永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邦平,带领县政府办、扶贫办、交通局、林业局、岷江林业总场以及渭武高速项目办等单位负责人深入阿坞乡西固村,南河乡脚力铺村等村检查指导精准扶贫、渭武高速宕昌段建设等有关工作,并在南河乡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了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精神、市委孙雪涛书记在兰州召开的精准扶贫座谈会精神,以及随同陈青市长赴省公航旅集团等省上有关单位汇报衔接项目建设情况。
    首先,李建功一行冒着严寒,通过实地走访,认真查看了脱贫攻坚“853”挂图作业、贫困农户三本账和精准扶贫相关档案资料,仔细翻阅工作台帐,大数据管理信息采集表等资料并耐心询问乡村干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进展情况,同时就如何更好地扶持贫困户脱贫增收和促进产业培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在南河乡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建功传达学习了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精神,市委孙雪涛书记在兰州召开的精准扶贫座谈会精神,以及随同陈青市长赴省公航旅集团等省上有关单位汇报衔接项目建设情况。
    李建功强调: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我们要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加深对新常态内涵、表现的认识和理解;二是要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根植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三是要主动适应发展形势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有关要求,加快供给侧改革等重点领域环节的改革,提高发展质量;四是要不断转变作风,严守纪律,进一步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五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确保中央、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任务的落实。
    关于精准扶贫工作,李建功强调,各级各部门,一要认清形势,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各乡镇必须进一步提高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一号工程来抓,要着重加强精准识别和大数据平台建设,落实好“平台8个准”“村村5张图”“户户3本账”,全面提升扶贫开发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真正实现“精准施策”,创新扶贫模式。二要抓住关键环节,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县扶贫办要加强对各乡镇工作的指导,聚集各行业、各部门力量,立足宕昌实际,认真落实“五个一批”的扶贫措施,积极争取生态补偿政策,抓好生态扶贫工作。各乡镇在大数据平台建设中,必须做到准、细、实,知微知细,小中见大,提高数据的精准度,使大数据真正成为扶贫成效考核的重要依据。三要紧盯时间节点,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各级各部门都要按照中央、省、市、县要求,科学安排好工作计划,调整好工作节奏,层层传导压力,全力以赴,扎实推进,确保按期完成脱贫任务。
    关于项目建设工作,李建功要求,各乡镇、各部门、渭武高速项目办等相关单位之间要加强相互衔接、做好协调配合,全力保证渭武高速建设顺利推进。
    最后,李建功就抓好安全生产、矛盾纠纷排查、春耕生产,特别是道路交通安全、草原森林防火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