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宕昌县反馈巡视情况   

http://www.tcnews.gov.cn     2016-03-01 20:02:25  作者:刘国庆 杨小春 来源:宕昌县委报道组 点击:
   宕昌新闻网讯(本网记者刘国庆 通讯员杨小春)2月27日下午,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宕昌县反馈巡视情况。副组长王建洲代表巡视组向宕昌县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县委书记李平生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5年11月12日至12月3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宕昌县进行了巡视。巡视组深入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四个着力”,紧扣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开展监督,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
    2月2日和17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分别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就巡视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建洲指出,近年来,宕昌县委能够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注重“两个责任”落实,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努力改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积极进展。但在六项纪律和“四个着力”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在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措施不够有力,压力传导存在层层递减现象;纪委查办案件力度不大,对腐败现象震慑力度不够,存在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现象。在执行组织纪律和选人用人方面,部分单位领导岗位空缺、副职配备不齐和个别单位超编、超职数配备的问题并存;选人用人视野不宽,重视基层不够的问题;轮岗交流力度不够,干部队伍活力不足;干部管理的严肃性和规范化程度不够高,干部任用中的遗留问题没有解决;公职人员“吃空饷”现象依然存在。在执行廉洁纪律方面,涉农资金管理制度不健全,廉政防控措施不力,贪污、侵占、挪用涉农资金问题时有发生;工程建设领域执行相关规定不够到位,存在腐败隐患;一些单位财务管理混乱,内控制度不健全,支出手续不规范,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在执行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方面,有些干部作风漂浮,工作不细不实;党员干部担当意识、进取意识、创新意识不强,存在“不谋事、不干事、怕出事”的消极思想,跑项目、抓发展的积极性不高;存在违反规定乱发补贴和报销费用的问题。
    王建洲代表巡视组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要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意识,按照省委“3783”主体责任体系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从严管理干部,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各级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部门和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县纪委要进一步强化履行监督责任,聚焦主业主责,加强队伍建设,加大查办案件和问责力度,坚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严肃查处违反党纪国法的案件,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进一步加强乡镇纪委“三转”工作落实,切实发挥好乡镇纪委的作用。二是要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尽快配齐、配强各级领导班子,调动干部积极性。采取得力措施,加快解决干部超编、超职数配备干部以及空岗等方面的问题。从制度和机制上进一步明晰用人导向,注重从基层选拔干部。切实贯彻干部交流任用制度,进一步加大干部交流工作力度。要严格干部管理相关规定,坚决纠正工人身份人员在科级领导岗位任职的问题。要敢于动真碰硬,坚决清理整治“吃空饷”问题。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进一步规范工程项目、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的工作流程。加强对重大项目的监管力度,坚决纠正工程建设领域违规操作行为。加强对项目资金的监督和管理,加大对项目资金的审计监督和成果运用,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纠正。加强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建立健全更加有效的监督机制,从制度机制上规范权力运行,堵塞腐败漏洞。加强对乡村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加大对惠民、扶贫、低保等专项资金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资金安全规范运行。四是要进一步提高和深化对作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持之以恒地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深入推进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的落实,坚持不懈地抓好“四风”整治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整改措施的有效落实,推动作风建设形成新常态。要严格管理,严厉问责,坚决纠正和防止部分干部工作漂浮,消极怠工、敷衍塞责,不想担当、不愿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现象。
王建洲强调,宕昌县委要带领全县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要求,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巡视反馈意见,对巡视整改工作负总责,对号入座、狠抓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主要负责人要抓早抓小,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反馈意见由县委主要领导签字接收,要求在2个月内报送整改落实情况,整改情况按照有关要求向党内和社会公开,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安排监督检查。
 
    陇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东新代表市委就宕昌县如何抓好落实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宕昌县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上来,统一到巡视组的各项要求上来。二要抓好整改落实。对巡视组提出的意见,要真正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要严查快办。三要用好巡视成果。要把巡视意见的全面整改与做好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
 
    对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县委书记李平生表示,一要深化认识,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要把加强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提升水平、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整改强化工作落实,确保中央、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到实处。二要制定方案,靠实整改工作的责任。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巡视意见,我们将立即召开县委常委会进行专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使整改工作早启动、快见效。三要加强领导,保证整改工作有序推进。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和县级领导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迅速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办法和措施,全力抓好落实。四要从严督查,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县级包抓领导对自己包抓的整改事项要一抓到底,县督考局要及时制定整改工作督查方案,对整改工作进行全程督促检查。五要统筹兼顾,推动当前各项工作。要以整改工作为契机,把落实巡视组整改意见与全面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整改措施落实。
    省委第一巡视组有关成员出席反馈会。宕昌县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察局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视联络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近两年退休的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